【图】单眼皮和双眼皮能生出双眼皮吗 专家解答生物遗传的秘密

2016/8/14 13:35:10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容网
双眼皮是显性基因,会比较容易遗传到,父母双方有一方是双眼皮的,生出的孩子为双眼皮的几率是75%。这是根据Aa的排列组合得出的。生物遗传本身就是个很奇妙的东西。

单眼皮和双眼皮能生出双眼皮吗?双眼皮是显性基因,会比较容易遗传到,父母双方有一方是双眼皮的,生出的孩子为双眼皮的几率是75%。这是根据Aa的排列组合得出的。生物遗传本身就是个很奇妙的东西,如果父亲一方是双眼皮,生女孩是双眼皮的几率更大些。母亲一方为双,则儿子为双眼皮的几率更大。有没有人对你说过,“你的睫毛长长的,像你妈妈”或“你笑起来像你爸爸”?你和你的父母相像,是天经地义的,因为你遗传了他们的基因,你的基因一半来自父亲,一半来自母亲,这些基因在你的细胞里组合在一起,最后塑造了你。你生命的所有的特征,或称为性状,都是由这些基因控制的,它构成了我们生命的小小说明书。那为什么你的睫毛就得像妈妈一样是长长的,而不能像爸爸一样是短短的呢?这就是遗传学家研究的问题。研究性状是如何遗传的遗传学是一门非常复杂的科学。很多性状都是由多个基因对共同作用的,比如我们眼睛的颜色,科学家对这种共同作用的方式目前还不太了解。但是,有些性状,比如长睫毛,是由单一的基因对控制的,这类性状的遗传相对简单些。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