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策张延华:让太太终生美丽才是我的事业

2016/9/22 17:09:55 作者:bEar657 来源:伊秀美容网
美丽策张延华

    近日,由南方都市报、凯迪网络与美丽策联合主办的“2016美容健康消费升级论坛”,在南方报业传媒集团289艺术园成功举行。论坛大咖云集、嘉宾干货与金句频出,不仅为美容行业带来了一场关于颜值与智慧兼具的盛宴,更在消费升级的时代背景下,用诸多10亿+估值的创业案例,为美业转型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思路。而凯迪数据研究中心在会上发布的国内首份《中国女性皮肤美容消费调查报告》,则通过逾5万个精准样本,从女性美容消费行为、消费心理,以及颜值价值观等进行全方位分析,为行业发展提供重要的依据。

    作为本次论坛的重头戏,“三美对话”(即美黛拉、美啦、美丽策)备受关注。医美、美妆、生物科技三大领军企业掌门齐聚一堂,更在梅花天使吴世春、创新谷合伙人秦佩琪的穿针引线下,为公众贡献了一场关于智能美容消费趋势的精彩对话。

图片1.png

 创投天使与美业大咖论道美容消费趋势

吴世春:投资美丽策是瞄准消费升级投资的重要砝码

    与章子怡一起携手投资美丽策的梅花天使创投创始人吴世春认为,美容消费正逐渐发生变化,从普通化妆品消费开始,慢慢会发展到使用更加健康和智能的美容方式。很多女性现在还比较信赖大品牌,但“随着媒体的影响力慢慢从传统媒体转向新媒体,人们的消费方式从原来狂轰滥炸的广告影响转化为受口碑传播而影响。”他相信国产美容产品品牌会像电子领域那样崛起,投资美丽策正是基于对美容消费升级的判断,未来还将继续加大在该领域的投资,“美容领域的消费升级潜力让他感到兴奋。”

张延华:五年磨一剑,只为太太时刻保持美丽

    深圳美丽策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张延华则从身边的例子谈起。他说,太太每周至少要跑一趟美容院,消费过程费时费钱,他于是得到灵感:有没有一种便捷有效的产品,能够满足随时随地美容的需求?于是,便有了五年磨一剑,潜心为女性研发一款利用碎片时间实现美容护肤产品的故事。在朋友和投资人眼里,从张延华萌生创办美丽策念头的那天起,就是为改变美容习惯、帮助实现美容护肤手段升级而生。

    对于消费升级,张延华认为改变传统的美容方式和消费习惯,实现更有效、更科学地管理,把更有效的服务手段,用较低廉的价格让所有消费者都消费得起,也是实现消费升级的一种途径。

图片2.png

 美丽策创始人张延华:让女人变美是我的终生事业

张博:个性化,升级独一无二的自己

    “信息越来越碎片化、多元化,信息的触达效率让我们在做消费决策的时候发生很多变化,所以消费升级应该是越来越个性化,越来越能够彰显自我。”专注于做平台的美啦美妆创始人张博认为,消费决策的变化导致了消费升级,而消费决策变化的核心原因,则是大众接触信息的渠道发生变化,这也是她做美妆平台的初衷。她给从业者的建议是,行业集中度的长尾化和品牌流动性加大,对品牌经营者的机会是可以通过高效率的信息快速触达消费者,短期被用户接受,但同时也面临着淘汰率变高的问题。

图片3.png

美啦创始人张博做论坛分享

张丹萍:医美行业不应受到道德绑架

    作为医美行业的跨界创业者,媒体人出身的美黛拉联合创始人张丹萍很赞同从美容院护肤到家庭护肤的消费升级。她认为医学整容也是消费升级的一种,是美容健康产业的重要部分,“但在道德上,它被化妆品矮化了”。她举例,有人买一款一千块的雅诗兰黛面霜,会发到朋友圈跟朋友分享,但打一针补水的水光针,就只会自己默默承受了。医美行业亟需为自己正名,“大家在消费升级的时候,可以放宽决策范围,选择更多的消费领域。”

小贴士:“中国国民脸部肌肤大数据实验室”启动

    此次论坛,凯迪数据研究中心还携手美丽策共同成立为国民肌肤健康提供数据分析服务的 “中国国民脸部肌肤大数据实验室”项目。在揭牌前,以活动重要嘉宾身份出席的光动力治疗研究高级专家、医美博士周展超教授也分析了当下国民肌肤的健康现状。他指出,国人肌肤处于健康状态的不到10%,肌肤健康问题突出。

    关于敏感肌肤,他提到了一个让人意想不到的数据。他说,学历和收入越高的人群,肌肤越敏感。过度护肤和不恰当使用护肤品所造成的皮肤问题已然成为全球的流行病。所以,他认为美容消费升级“应该是让盲目、冲动的护肤状态,逐渐过度到科学理性的状态”。

    而国民脸部肌肤大数据实验室创立的初衷,就是通过APP软件+硬件结合的方式采集用户肌肤数据,实时获知健康情况,并提供针对性的护理解决方案。实验室将在近期落地广州大学城、天河商业圈等地,并与云测数据结合,通过关注“美巫研究所” 微信号参与测肤。

图片4.png

 周展超教授、美丽策CEO张延华与凯迪网络CEO参与实验室揭牌

本文系厂商稿,伊秀女性网只负责提供传播,内容问题概不负责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