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美”对话:美容消费升级势不可挡”

2016/9/23 17:00:06 作者:bEar657 来源:伊秀美容网
美容消费升级

    9月20日,由南方都市报与凯迪网络主办、美丽策冠名的“2016美容健康消费升级论坛”,在南方报业传媒集团289艺术园成功举行。论坛上,凯迪数据研究中心发布了国内首份《中国女性皮肤美容消费调查报告》。

    作为本次论坛的重头戏,“三美对话”(即美黛拉、美啦、美丽策)备受关注。作为医美、美妆、生物科技三大领军企业的掌门齐聚一堂,更在梅花天使创投吴世春、创新谷创投合伙人秦佩琪的穿针引线下,围绕智能美容时代消费趋势进行了一场精彩的圆桌对话。

美丽策投资人吴世春:经济下调期,人们追求颜值经济

    联合章子怡投资美丽策的梅花天使创投创始人吴世春认为,美容消费会逐渐发生变化,比如从普通的化妆品消费开始,慢慢会发展到使用更加健康和智能的美容方式,同时他表示,很多女性比较信赖大品牌,但是“随着媒体的影响力慢慢从传统媒体转向新媒体,人们的消费方式从原来的狂轰滥炸的广告影响变成被口碑传播而影响。”因此他相信国产品牌会类似于电子领域那样崛起,会继续加大在这种领域的投资,“我相信在美容领域的消费升级会有很好的潜力。”

    他认为,美业领域的赛道特别长,甚至还是一个反周期的产品,越是经济下调期大家就越追求颜值经济,就像“口红效应”一样的,经济越差大家越希望买口红,会带来更大的消费热潮。

美丽策CEO张延华:美丽策有助于消费升级

    深圳美丽策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张延华则从个人身边的例子谈起,自己的太太每周要光顾一趟美容院,但是消费的过程中费时,他于是得到灵感:为什么没有一种能够在家庭便捷美容的产品?“我决定萌芽了要为女性研发一款能够在家庭用碎片时间美容的产品,去改变一些美容习惯或者升级美容护肤手段,这是第一个出发点。”

    其次,对于消费升级,他认为改变了之前一些美容的方式方法,更有效、更科学地管理,改变传统行业的消费习惯和不好的现象,这也是美丽策的使命;也就是说,把一个更有效的服务手段,用一个较性价比的价格,能够给所有的消费者能够消费得起。

“三美”对话:美容消费升级势不可挡

    创新谷创投合伙人秦佩琪认同张延华关于他太太消费的例子。她认为,在物质满足的前提下,人们开始追求精神文明以及追求高品质和安全的产品,“既能够为我们解决美丽,又能够不花时间,要照顾家里,还要兼顾工作,所以现在的女性非常不容易。”

    “以前很多女性照顾家里可能是大部分,但是现在的女性不仅要照顾家里,而且要有事业,而且有事业的同时大家还要看颜值。”美丽策既在家里解决美容问题,而且会降低这个消费支出,两全其美,一定是非常受欢迎的,秦佩琪认为“消费升级是代表我们高品质生活的开始。”

    她认为,消费升级代表着我们的品牌升级。据统计23到28岁的女性对生活的消费以及职场化妆的需求以及自我改变的需求更大,对于女性的化妆品消费、美容消费,则是从品质到品牌。消费升级为女性白领们解决了她们的痛点,秦佩琪强烈表示,“作为一个白领阶层的女性,需要有这样一款智能的产品放在家里,作为女性,我愿意尝试这样的产品。”

“三美”对话:美容消费升级势不可挡

    专注于做平台的美啦创始人兼CEO张博认为,经济发展是基础,消费决策的变化导致了消费升级,消费决策的变化的核心原因是大众接触到的信息发生变化。“你会发现我们的信息越来越碎片化、多元化,这种信息的触达效率让我们在做消费决策的时候发生很多变化,所以我理解的消费升级是越来越个性化,越来越能够彰显自我。”

    他举例说明,凯迪数据研究中心发布的几项数据与自己的平台数高度相似。通过我们平台的数据可以看到,我们说品牌的行业集中度,在美妆这个领域内和品类的行业集中度都是越来越长尾化、越来越趋平,这是消费升级来的第一个变化,行业集中度会越来越低。第二个变化,品牌的流动性会非常大。“也就是说,对所有的品牌经营者来说是一个机会,又是一个挑战,机会是你的品牌可以通过高效率的信息快速触达消费者,能够短期被用户接受,但同样它的淘汰率也会变得很高。”消费升级归纳就是高度个性化,这既是机会又是挑战。

“三美”对话:美容消费升级势不可挡

    美黛拉联合创始人张丹萍很赞同从美容院护肤到在家护肤的消费升级过程,她将医学整容的例子运用到消费升级中,她说医学整容也是消费升级的一种,但是医学整容有难点,探索很久。医学美容也是美容健康产业的一部分,“但是在道德上它就会被化妆品矮化”,可能也跟这个行业在初期成长的过程中有时候会夸大宣传,她举例说,有人买一个雅诗兰黛涂在脸上一千块钱,他就愿意跟朋友分享,就愿意发到友圈晒出来,可是我打了一个补水的水光针就不在朋友里晒了。所以她认为,实际上整个医美行业也在朝着一个非常健康、正规,也主打消费升级,“大家在消费升级的时候,可以放宽自己的决策范围,而选择更多的消费领域。”

小贴士:

“中国国民脸部肌肤大数据实验室”启动

    在此次论坛活动中,凯迪数据研究中心携手美丽策共同成立了一个为国民肌肤健康提供数据分析服务的 “中国国民脸部肌肤大数据实验室”项目,并现场为项目揭牌。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中国国民脸部肌肤大数据实验室项目将通过APP软件+硬件结合的方式采集用户肌肤数据,并实时呈现测肤结果。所测得的数据也将进入到实验室数据库,作为数据分析基础资料。该项目启动后,将会在近期在广州大学城、天河商业圈等多个地点落地,实时采集路人肌肤数据。但是实验室的数据更多来自于云测数据,所有用户可以关注微信号“美巫研究所”参与测肤。

本文系厂商稿,伊秀女性网只负责提供传播,内容问题概不负责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