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手指上有黑色竖纹是怎么回事 如何根据指甲自测健康

2016/10/27 21:38:08 作者:U-chenso… 来源:伊秀美容网
我们知道,人的健康状况可以通过身体的某些部分反映出来,比如脸色、手指甲等处,就是非常明显的,有的人睡眠质量不好、缺乏蛋白质,都可能会表现在指甲上。

2、不同甲色,不同警示甲色讲的是指甲的光泽度和颜色。健康人的指甲有一定的光泽并且很均匀,好像一块光滑的玻璃,而且指甲应该是美丽的粉红色。一旦甲色发生变化,就说明体内某些地方已经发生了问题,应该引起重视了。光泽甲泽变亮:甲泽变亮有两种。一种是指甲上有块状或者条状部位变亮,而不是整个指甲,这种情况多与胸膜炎、腹腔出现积液有关;另外是整个指甲都像涂了油一样,变得光亮无比,而且指甲变薄,这种多见于甲亢、糖尿病、急性传染病患者。光泽不均:指甲的光泽度不均匀可以表现在不同指甲,也可表现在同一指甲的不同部位。如每个指甲都是前端有光泽,根部毛躁无光,可能存在慢性气管炎和胆囊炎;如果只有部分指甲光泽不均,暗示体内存在某些慢性损害和炎症。

失去光泽:如果整个指甲都像毛玻璃一样,完全没有一丝丝的光泽的话,说明体内存在着某些慢性消耗性疾病,如结核病等;而如果体内有着严重的消耗性疾病,如肝脓疡、肺脓疡或长期慢性出血的患者,也都会出现这种情况。颜色甲色偏白:指甲颜色苍白,缺乏血色,多见于营养不良,贫血患者;此外如果指甲突然变白,则常见失血、休克等急症,或者是钩虫病、消化道出血、肺结核晚期、肺源性心脏病等。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指甲白得像毛玻璃一样,则是肝硬化的特征。甲色变灰:指甲呈灰色,多是由于缺氧造成,一般抽烟者中比较常见;而对于不吸烟的人,指甲突然变成灰色,最大的可能便是患上了甲癣,初期指甲边缘会发痒,继而指甲还会变形,失去光泽变成灰白色,如灰指甲等。甲色变黄:指甲变黄,在中医上认为多由湿热熏蒸所致,常见于甲状腺机能减退、胡萝卜血症、肾病综合症等;西医上则认为指甲偏黄多半与体内维生素E的缺乏有关。如果所有的指甲都变黄,就必须接受治疗了,因为那是全身衰弱的象征。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