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粉底霜能放冰箱吗 化妆品保存禁忌大揭秘

2017/4/15 12:07:11 作者:YUm1-f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天气炎热,许多女生会选择将化妆品和护肤品放在冰箱保存,避免变质。但其实不是所有的化妆品都能放在冰箱冷藏。下面就让小编来介绍一下化妆品的保存方法。

由于天气的原因,很多女生都喜欢将化妆品、保养品放在冰箱储存,虽然有些做法是正确的,但是并不是所有的化妆品就适合放在冰箱保存。一般粉底霜就是不适合放在冰箱的。因为粉底霜中含有较多水分,而且在使用时,必须含有一定的水分才能够在使用时服贴在脸上,容易抹开而且抹得均匀,那样妆容才会精致。

也许保存温度是合适的,但是放在冰箱,粉底霜内的水分会被吸收掉,那么使用时就达不到较好的效果了。如果实在想要保存下来,建议放在保鲜那一层,并且在粉底霜瓶口用保鲜膜覆盖密闭,再将瓶盖拧紧,这样可保存一段时间。

虽然此法可行,但小编不是很提倡。还应该考虑的是,粉底霜长期放置在保存食物的冰箱中,很有可能会发生某些化学反应,再拿出来使用时,可能已经变质,这样对皮肤的伤害交大,会得不偿失。

为避免大家保存粉底霜采用错误的方法,这里给大家分析一下粉底霜的常见成分,为遮住面部瑕疵,一般会加入高岭土,还会加入有机颜料和无机颜料,这样可以提亮肤色。粉底霜会加入滑石粉,可以促进粉底被抹匀,并使皮肤光滑。

还有一些会加入粘合剂防腐剂和抗氧化剂,这些都是化学合成品,在一定条件下会被空气氧化而变质,同时粉底霜中还会加入香料等,增加产品的香味。

综上分析,粉底霜应尽量避免阳光直射、避免在高温的环境下保存,冰箱保存法是不正确的。

还会加入粘合剂防腐剂和抗氧化剂,这些都是化学物质,在一定条件下会被空气氧化而变质,同时还会加入香料等,增加产品的香味。综上分析,粉底霜应尽量避免阳光直射、避免在高温的环境下保存,但是冰箱保存法也不是很可取的。【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