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离子烫伤头发吗 莫让美发变伤发

2017/5/11 11:17:16 作者:YUl-lizh… 来源:伊秀美容网
每个女性都想拥有一头乌黑亮丽的长发,尤其是对于直发的喜爱更是溢于言表。如何让弯曲的头发变直呢?答案就是离子烫。但是现在关于离子烫伤头发的说法层出不穷。

离子烫美发方法诞生之后,让很多卷发女性眼前一亮。作为近10年来最受女性欢迎的烫发方法,离子烫几乎改变了老中青三代人的审美观念。离子烫能够使毛躁、弯曲的头发变得光滑、直顺,而且,还会使头发展现出自然飘逸的风采。

但是,在离子烫大行其道的同时,关于离子烫伤头发的说法也甚嚣尘上。主要是由于做离子烫时头发要承受120-140度的高温,而且还会使用大量药水,发型师还会用直板夹用力拉扯头发,以达到让头发变得更直的目的。

无形中会导致头发需要承受非常大的压力,尤其是对于烫发药水过敏的人群来说,做完离子烫之后虽然头发变直了,但是头皮以及面部皮肤却要承受过敏的伤害。一般情况下,如果想让头发保持顺直的时间越长,就需要使用更多药水。但做完离子烫之后,只能维持6-12个月,就需要再次烫发。

可以实事求是的说,做离子烫时需要严重破坏发质,虽然刚做完离子烫时头发会变得特别平顺,但是如果平时不认真护发也会出现乱蓬蓬的感觉。离子烫并不适合所有人,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对于天生直发或者头发特别浓密的女性来说,做完离子烫的效果其实并不好。

任何美丽都是需要付出代价的,离子烫虽然能够改变头发的状态,却无法真正改变发质结构。拥有一时美丽却要付出发质受损的代价,孰轻孰重相信大家都能分辨清楚。虽然头发受损之后可以重新生长,但如果伤害了头皮导致反复过敏就得不偿失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