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水杨酸祛痘真的有效吗   会不会烂脸

2017/5/19 21:22:18 作者:YUl2-p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在美容界中,水杨酸被认为是一种可以祛粉刺祛痘的神奇产品,受到很多美眉们的追捧。那么,水杨酸祛痘真的有效果吗?会不会有副作用?今天就带大家去了解下它的真实面目。

水杨酸是一种从柳树表皮中提取的物质,化学名称叫做经羟基苯甲酸,在医学工业中尝尝被用来当做消毒防腐剂。水杨酸具有抗菌性,能够帮助皮肤疏通毛孔,溶解角栓,能够使得角质层脱落,去除堆积过厚的角质层。它的祛痘原理就是只要解决了毛孔堵塞的问题,皮肤就不会长痘了。

水杨酸虽说能够疏通毛孔,但也有一定的副作用。

第一:局部副作用。它会过度去除角质层,使得皮肤的自身防御能力变差,容易出现发红、发痒、刺痛等过敏现象。因此,使用水杨酸的时候要比平时更注重皮肤的保湿修复,避免接触到眼睛、嘴唇等脆弱的肌肤部分。患有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的人或者婴儿使用水杨酸要慎重,容易产生不良后果。

第二:全身副作用。水杨酸少量用于皮肤保养,应不会出现全身副作用。但如果使用面积超过全身面积的百分之三十,或者长期使用水杨酸,有可能会引发头晕、神志不清、呼吸急促、耳鸣、头痛等现象中毒,这些中毒现象特别容易在儿童、肾功能和肝功能不全的病患身上发生。

美眉们在使用含有水杨酸的祛痘产品要注意以下事项,防止烂脸。

第一,使用的时候要避免接触眼睛,唇部,口腔等敏感部位。

第二,使用部位如果出现灼烧感,红肿等现象,应立刻停止使用,然后用清水冲洗该部分,情况严重需要就医。

第三,不宜在有发炎或者破损的皮肤上使用带有水杨酸的产品。

第四,带有水杨酸的产品不宜长期连续使用,而且使用面积不能太大,以免吸收过多,引发中毒。

第五,如果正在使用其他祛痘产品,需要咨询过医生后再使用水杨酸产品。

通过以上的了解,我们可以知道水杨酸只能单纯地去除角质层,根本无法根治痘痘。所以用水杨酸祛痘是会复发的,用药期间,痘痘会得到一定的缓解,停药后,痘痘很容易复发。而且水杨酸不适合用于发炎的皮肤,冒痘痘的皮肤使用水杨酸,就像在伤口上撒盐,只会使痘痘越来越严重。【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