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发簪的用法 帮你打造气质发型

2017/5/23 16:52:13 作者:YUl-zhou… 来源:伊秀美容网
相信不少人在看古装剧的时候,会被演员头上那精致、各种造型的发簪、步摇所吸引吧!影视剧中的发簪,除了富贵华丽的金簪外,还有清新典雅的玉簪、木簪。

发簪,对于古代女子来说是必不可少的单品。因为它除了是装饰品外,也是能将头发盘起来固定住的工具。我们常看到在古代,富贵官宦家的女子,头上往往会插满许多的华贵的发簪,以此来展示出自己的身份地位以及富贵华丽的气质。而寻常普通的百姓,头上的发簪就比较简陋了,以木簪、铜簪为主。 但在心灵手巧的女子手中,也可以打造出精致的发型

当然,在古代除了女子离不开发簪外,男子的束发也需要发簪来定型。而且在古代,发簪也成了男女之间的定情信物,如此一来发簪就更加显得意义非凡了。到了现代,发簪也开始日益受到人们的欢迎。尤其是一些复古潮流的兴起,对古代文化遗产的宣扬保护。发簪,又开始出现在我们的生活里,被越来越多的爱美人士接受并使用。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