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详解头饰发簪的用法 简单操作打造精美盘发

2017/7/18 11:42:14 作者:M8-luoli 来源:伊秀美容网
发簪的用法发簪的用法盘点
话说现在已经很少有网友能够熟练的使用发簪这个头饰了。其实一支发簪不仅可以盘起长发,还能够打造出很多精美的发型来,接下来就为大家简单介绍一下发簪的用法。

在中国古代时发簪是一件极其常见的头饰,稍微富贵的女性头上还不只有一支发簪。但是在现代都市社会,已经鲜少有女性会使用发簪这个东西了。其实炎热夏季,一根发簪不仅仅能够将长发盘起,清爽度夏,还能够端庄美艳大方,一举两得。

使用发簪也得学会几招盘发的技能,这样才能够将发簪用出美感,盘出精美的发型来。接下来为大家介绍几款简单的用发簪盘发的方法。首先将头发理顺,用手将头发扎成一个马尾,位置在后脑勺,不要太高也不宜太低。

然后将头发向一个方向卷,顺时针将头发绕成一个圈,将发尾塞入发髻当中,然后用簪子将头发固定住,这一招不是很精致,但是很适合在家宅时顺手把头发给盘起来。当然如果自己没有办法好好的固定发髻,可以在扎头发时用一根皮筋。

接下来这个显得要精致一点,将头发理顺抓住头发朝一个方向转,然后将头发用力转成一个圈,将发尾转到中间位置塞入发髻。将转出来的整个发髻从下网上翻过去,然后一手按住发髻,一手将簪子插入,不仅要从发髻穿过,还得穿过没有卷入发髻的头发,这样才会毕竟紧实,不容易散开。

后一个,用手将头发扎一个低马尾,将头发顺时针绕一个卷,然后将接下来的头发重叠一点留出大概手掌长度的发梢倾斜向下,用发簪挑起一缕头发穿过发髻在挑起一缕头发再穿过去,这样一个简单的盘发就做好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