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发簪的用法有哪些 一招便可以快速搞定

2017/7/8 22:22:16 作者:M8-zh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发簪是我们古代女生最常用的首饰,不仅可以帮助整理头发,而且还能够起到装饰的作用。虽然发簪在现代已经很少再用了,但是我们还是可以简单学几招以备不时之需。

发簪的用法很多,像我们平时在家做家务或者休息的时候,一般不会怎么打理头发,但是头发这样直接散下来又会遮住视线,所以发簪就可以派上用场了。先把所有头发梳在一起攥成马尾辫,把发簪放在马尾的上面,从上往下绕着发簪转圈。到发尾的时候就拿着簪子再转一圈,这样就可以把发尾的头发藏在最里面了,这种方法是最容易学会的。

我们看古装剧的时候经常会看见那些小姐们梳好头发,直接把簪子插在头发上,这种呢就是作为装饰,它本身不会对头发起到固定作用。我们可以先把头发扎成一个高马尾,然后绕圈把它盘起来形成一个球,然后用直接把簪子插在最里面,这样就可以了。高雅气质型美眉们可以选用带点吊坠的簪子,能更好的起到衬托的作用,也不至于太抢眼。

在了解了发簪的用法之后,我们就要挑选适合自己的发簪了。它按材质来分有三类,木铜银是我们用得最多的。具体选用哪种要根据场合来定,像我们出席一些活动穿得比较庄重的时候就应该选用木质这种简单的类型,让人看起来稳重又大方。

现在越来越流行cosplay,而且大多数都是模仿游戏里的人物,那么我们就可以选用其他两种比较复杂的类型,会更逼真。好的发簪做工是很好的,上面的图案无论是印上去还是刻上去的都很清晰,而且摸起来也比较光滑,我们还是很容易辨别的。【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