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干性皮肤会长痘吗 解读闻之色变的痘痘成因

2017/7/23 17:52:13 作者:M8-zhaot…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观点,干性皮肤长雀斑不长痘痘,而油性皮肤长痘痘不长雀斑,其实这样的想法的错误的,干性皮肤同样会长痘痘,油性皮肤同样也会长雀斑。

谈起痘痘很多年轻人都闻之色变,痘痘长在脸上影响五官,影响形象,给人的感觉红肿难看。一般痘痘会长在年轻人的脸上而年级稍微大一些痘痘就消失了,这是因为年轻人一般新陈代谢很快毛孔容易堵塞再加上激素分泌不均匀内分泌紊乱,痘痘会爆发。

大家认为如果皮肤很干,属于干性皮肤,这样不容易让毛孔堵塞也就是说不会长痘痘。其实不然,干性皮肤的肤质说白了是缺乏水分的表现,缺乏水分也是皮肤比较差的一种原因,而皮肤差会引起皮肤敏感,一般干性皮肤比任何肤质的皮肤都敏感,这样也会出现痘痘。

痘痘的起因可能因为毛孔清洁度不够好,毛孔堵住发炎了,痘痘出来了,也可能是吃了一些辛辣食物或是膨化食品还有高热量的油炸食品,刺激血液长出了痘痘,还有可能是因为长时间熬夜加班玩游戏,或者上火内分泌失调,免疫力下降受到外界病毒的侵入。

干性皮肤遇到长痘痘的时候怎么办呢?第一,加强皮肤清洁力度,清洁干净后做到皮肤高补水状态,汗蒸,保湿面膜,喷雾水经常让皮肤保持水分不流失,加强皮肤健康。第二,睡眠要充足,每天晚上十点半就要休息了,保证身体才能保证一切。第三,不要吃辣的油性大的食物,尽量清淡,多喝水。

长痘痘会让人反感,如果我们长痘痘了,要保持心态良好,不要急着去掉痘痘买一些夸夸其谈的护肤品,尽量少用什么东西抹在脸上来加重伤害皮肤,其实喝水的排毒性很好,在长痘痘期间,多喝白开水清理体内环境,这样会帮助皮肤更快的排毒。【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