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干性皮肤会长痘吗 不要过分乐观了

2017/10/28 12:17:14 作者:M21-weiw…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人尤其是女性都比较喜欢借助化妆来让自己的容颜看上去更加美观大方,遮住痘痘痘印,而且不同肌肤种类化妆效果也不尽相同。那么,干性肌肤有没有可能长痘痘呢?

对于多数人而言,在年轻的时候,有过疯狂,有过挑战,但是更多的可能是苦恼与不解了,痘痘痘印的反复产生,会让人们一度陷入紧张的状态。痘痘并不是具有选择性,在任何肤质表面,都有可能生长痘痘,即便是干性皮肤,也是一样。

其实,很多人都认为痘痘一般生长在油性肌肤或者混合性肌肤,没成想干性肌肤也会长痘,而且一点也不比油性肌肤的痘痘少。与油性肌肤长痘的原理不同,干性肌肤是由于缺水,护理保养不当,或者是化妆品残留伤害导致的痘痘泛滥。

如果肌肤一旦进入缺水的状态,也就是问题的到来之日。很多人都属于油性肌肤,为了保证油水比例中和,他们会使用爽肤水进行敷面,而干性肌肤同样需要爽肤水,缺水如果没有得到及时的补充,缺水稍微发展,就是痘痘的初期生长阶段。

还有就是干性肌肤本身是一种较为理想的肌肤状态,相应的,护理起来也比较困难。护理干性肌肤,需要适当的手法与步骤。很多人由于缺乏基本的护肤知识,就会随意购买一些劣质的化妆品,进而导致干性肌肤慢慢变质,成为油性肌肤,生长痘痘。

还有就是化妆品残留,在本该卸妆的时间里,没有进行较为彻底的卸妆,导致化妆品残留在面部。而化妆品中含有大量的化学成分,其中不乏油类物质,这些油类物质需要借助专业的卸妆水进行卸妆,否则就会埋下痘痘生长的隐患。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