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激光祛斑后的印会消吗 护理不当小心留下后遗症

2017/8/3 8:27:18 作者:YUl-lizh… 来源:伊秀美容网
现代女性皮肤上非常容易长色斑,主要与生活不规律、饮食不健康、电脑辐射、紫外线刺激、乱用化妆品等有很大关系。虽然激光祛斑效果比较不错,但也会留下一些后遗症。

现在有很多女性肌肤上都有色斑,根据色斑形成原因不同,可以分为雀斑、蝴蝶斑、日晒斑等。如果色斑密密麻麻的布满整张脸,对容貌的影响不言而喻。即使涂抹再多的化妆品,也无法完全掩盖色斑的危害。虽然激光祛斑的效果不错,但也容易在皮肤上留下红印。

激光祛斑简单的说就是利用比较集中的特殊光源,对色斑部位的皮肤组织进行“灼烧”。在这个过程中会对皮肤组织造成一定的伤害,但这种伤害都在合理范围之内。正常情况下,会在三天左右开始结痂。之后结痂组织会自行脱落,但这时皮肤还没有完全恢复健康,就会出现红色的印记。

皮肤结痂的位置要想痊愈,至少需要两周左右。在这段时期之后,皮肤不但会有红印甚至还会水肿。等痂皮慢慢脱落,皮肤上的红色印记也会逐渐减淡直至彻底康复。皮肤自然会恢复到健康水平,不但色斑不见了,而且肤色也会比之前更好。年纪越小恢复的时间越快,所以,激光祛斑之后皮肤上有红印千万不要过于着急。

注意事项

1、术后两天之内皮肤不能碰水,也不能擦任何化妆品,同时,还要涂药消炎膏。

2、不要做过于激烈的运动,避免因为出汗过多,导致伤口感染后影响效果。

3、饮食方面要注意清淡,平时需要多饮水,多吃苹果、香蕉等含维生素较高的水果,有助于皮肤恢复。

激光祛斑后虽然在初期皮肤会有不适症状,但这并不影响祛斑效果。如果皮肤上出现了红印或者红肿症状,其实也是正常的术后反应,只要多注意护理肌肤就不会影响皮肤健康。同时,术后的护理要做到位,还要知道激光祛斑后并不是就不会长斑了。要想彻底远离色斑的困扰,日常护肤很重要。【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