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发簪盘发图解 简单几步教会你

2017/8/7 16:32:11 作者:YUl-zuoy… 来源:伊秀美容网
发簪盘发对于现在的女生来说可能用它盘发的并不是非常之多,因为很多女生都认为这样的盘发太过于复杂不是那么容易的学会,可是却有你不知道的简单发簪盘发方法步骤。

女人都爱美,大部分的女人都留着长头发,有的人喜欢将长长的头发披在香肩,有的人则喜欢讲长头发做成各种各样的发型。在古时候,每个女人都得留长头发,然后将一部分头发盘起来,看起来很是清秀。再在盘起来的头发上插上好看的发簪更是锦上添花。说起发簪,这可是中国的传统文化传承之物。

发簪可以说是一种头饰品,也可以说是一种盘头发的工具。随着社会的进步和人们对物质的追求越来越高,现在的发簪样式越来越多,不仅仅就是像古代一样一根针似的簪子,更多的是簪头的样式。发簪的材质从木头和竹子,到铁铜铝,到金银翡翠玉,什么材质都有。

对现代的女人来说,发簪的重要性还没有在古代强,但是在少数民族中,发簪依然发挥着不可剥夺的重要作用。女人们用发簪来盘其长长的头发,让自己更加美丽。今天,小编就教大家如何用发簪盘发。

第一步,梳理头发。要盘头发肯定得有长头发。在盘头发之前,需要将头发梳顺,尽量不要让头发打结,免得头发盘得乱七八糟的。

第二步,开始盘头发,将梳理好的头发抓起来,就想绑马尾一样抓起来成马尾状,再把发簪放在“马尾”的顶部,右手固定好发簪,左手抓住头发。右手抓住发簪顺时针转动,将头发挽在发簪上,到剩下一点尾部的头发时,将发簪的“针”端从头的右边穿到左边,且发簪紧挨着头皮的头发穿过去。

第三步,固定头发。发簪盘好头发后,轻轻摇动以试试是否稳固,若还不稳固可以用发夹固定一些地方。【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