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发簪盘发图解教程 教你如何打造古典范儿

2017/8/9 12:42:19 作者:M8-wuqiq… 来源:伊秀美容网
发簪作为古代女子的必备物件,自然是充满着古典美。虽然已经过了多年,但是发簪在女性心中的地位仍是十分重要的。发簪的盘发虽然大多复杂,但也不乏有简单的盘发方法。

古代女性的发型大多是飘逸仙气十足的,这其中一个主要的东西就是发簪了。虽然现代女性的发型都以简单为主,发簪也不常常出现在人们的生活中,但还是有许多女孩子对发簪盘发充满了向往。今天小编就教给大家一款简单的方法,让你轻轻松松在家就能用发簪盘发。

Step 1首先,把头发全部梳起来,像扎马尾一样,把所有的头发都握在手上,将发簪置于手指水平上方。头发尽量梳光滑,不要太过松散。还可以在梳头发前在头发上喷少量的水,可以保证头发的紧贴性,方便后面的盘发。

Step 2将头发缠绕在发簪上,使得发簪竖直。尽量把所有的头发都缠上去,而且要保证不要松散。再把发簪和发尾朝两个不同的方向旋转,发簪朝顺时针转动,发尾向逆时针拉动。

Step 3当头发卷紧,且发尾全部盘起来之后,将发簪转动到水平偏上的位置。轻轻想外拉动一小段距离,将发簪尾部向上挑动。然后把发簪向拉出的反方向推动,让发簪穿过所有的头发,且将全部头发固定住,尽量不要让太多头发散落。一个简单的发簪盘发就大功告成了。

在盘好发之后还可以稍微的整理一下头发,使头发看起来更自然流畅,造型更好看。发簪的盘发有许多种,这只是其中相对来说较简单的一种方法了。用同样的方法扎半丸子头也是十分具有创意的盘发方法。【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