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太阳穴疼是怎么回事 熬夜伤身更毁脸

2017/8/9 18:37:11 作者:YUl-w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你有过太阳穴疼痛的情况吗?你会放任不管还是赶紧去医院做检查?这篇文章总结了太阳穴疼痛的原因。一起来看看太阳穴疼痛有哪些原因,做个健康自测吧。

说到太阳穴疼痛,有的人只是感觉不舒服,有的人却疼的没有办法正常工作生活,到底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太阳穴疼痛的情况分几种,第一,不当饮食。成年人常常因忙于工作,生活不规律,饥饿或者没有按时进食,加上长期食用含有亚硝酸盐的火腿肠,榨菜,咸菜,烧烤等食物导致太阳穴疼痛,另外巧克力,酒精饮料,冷饮也要少食用。

尤其不要让小孩子养成偏食的习惯,一旦镁摄入不足也会导致太阳穴疼痛。第二,外界物理性刺激。尤其是环境中的强光刺激,刺耳的声音,污染性的气体,繁复的花纹图案等都会引起人体不适。从事特殊工作的人,长时间接触到有机溶媒,荧光,香料都会导致太阳穴疼痛,包括在校学生,长时间的用脑,阅读既不能提高学习效率,还会因头疼而焦虑甚至厌学。

女性经期来临或服用避孕药后,偶尔也会出现短时间太阳穴疼痛的情况。太阳穴疼痛时,可以采取一些方法来缓解疼痛。首先要适当休息,双臂展开,握拳,大拇指向上,围绕着太阳穴来按摩,一次按3-5分钟。

或者伸出左臂用右手把头往二头肌处伸展,连续做5分钟,疼痛感可以得到缓解。按摩用以缓解短时间的疼痛,长期还是需要调整好作息时间,避免熬夜。工作学习时间不能过长,期间注意休息,建议大家用一个25分钟的番茄钟,既能提高效率又能提醒自己适当休息。【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