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海藻面膜的副作用有哪些 教你正确使用拒绝过敏

2017/8/11 14:57:11 作者:YUl2-lis… 来源:伊秀美容网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一听说有什么东西可以对皮肤好的,肯定会去追捧。海藻面膜就是其中一种。但是海藻面膜的美容功效是已经得到日、美、中医学研究中心肯定了的。

海藻是指生长在海洋里面的藻类,包括有石花菜、裙带菜,紫菜、海带等。海藻里含有很多生命活性物质,无论是做为食物、药物、美容品,都是人类高级的营养元素。

用海藻做成的面膜,可以清洁毛孔、美白祛斑、消炎去皱、补水嫩肤、消除眼袋、增加弹性。而且因为它是天然的成份,相对一些化学合成的面膜来说,更安全,更少毒副作用。但是,少,并不表示没有。

海藻面膜的美容功效这么大,爱美的女人们肯定对它趋之若鹜,也很关心海藻面膜会有哪些副作用。海藻面膜的副作用,并不一定是指产品本身的副作用,而是与使用方法与个体皮肤差异有关的。海藻面膜的副作用如下:

一、过敏

海藻面膜相对来说是比较温和,没有很大刺激的。但是,如果自己是很敏感的皮肤,对什么都有可能过敏的,那就要注意了。使用之前先取少量的海藻泡开,敷在手背上,等二十分钟左右,确认没有排斥的症状再在面部使用。在敷面膜的过程中,如果出现了局部灼热、瘙痒的情况,要立即将面膜取下,并马上清洗干净。

二、堵塞毛孔

正常使用海藻面膜的时间是一周两到三次,不可太频繁。过密地使用,面膜里的营养物质令皮肤吸收过剩,就会堵塞毛孔,形成脂肪粒、痘痘、毛孔粗大等情况。海藻面膜的清洁效果是很好的,如果频繁使用,会让皮肤清洁过度,角质层变得太薄脆弱,皮肤就会变得敏感容易过敏。所以无论使用什么面膜,都要按照说明正确使用。

四、不合格的产品

购买海藻面膜的时候,要到正规的商家那里购买,不要贪图便宜使用质量不过关的产品。如果使用了消毒不好,颗粒很差的海藻面膜,不单止没有取得相应的美容效果,还有可能引起各种皮肤不适。

有很多MM用惯了简单的面膜贴,对于海藻面膜的一颗颗小粒无所适从,不知如何下手做成面膜来敷。其实海藻面膜的使用方法也是很简单的,只要学会泡,做过一两次后就得心应手了。

海藻面膜的使用方法:

一、把适量海藻颗粒放在面膜碗里,加入适量的温水,用温水会使海藻出胶更多更快。注意水量,如水太多会使面膜太稀,一敷到脸上就往下滑。水太少的话海藻不能吸收到足够的水份,胶出不来。

大多说海藻面膜不好做、效果不好的MM都是这个原因。如果不能撑握加水量,那就一点点加,边加边搅拌。勤快点的MM可以用手去揉搓小颗粒,可以让胶出得更多。要知道,海藻起作用的只是海藻胶。

二、把泡足水的海藻团抓起来,拉扯开,在上面挖出眼睛鼻子嘴巴的洞洞。不需要太规则,大概就行,反正贴到脸上后可以随意调整的。用手轻压,让面膜更贴实脸部。之后,就可以干什么就什么啦,当然,能够安静地躺下来,享受这二十分种的面膜时间,对身心与皮肤都有好处。【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