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海藻面膜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美白又养颜

2017/12/18 15:43:13 作者:M8-zhuya… 来源:伊秀美容网
海藻是生长在海边浅水区的藻类,含有蛋白素和维生素等营养物质,不仅是很好的食材、药材,现在也被加工成为护肤品。海藻面膜具有多种功效,爱美的女孩不妨试试。

来源:图虫作者:79054284758613480

海藻,顾名思义,就是生活在海里的藻类,它有很多种,但都含有蛋白素等营养物质。海藻面膜是天然的保养品,和那些用化学药剂加工而成的护肤品有着天壤之别。它的作用和功效自然也是非常多的,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海藻可以分泌一种叫海藻胶的东西,海藻胶里富含胶原蛋白,经常敷在脸上,可以补充肌肤流失的胶原蛋白,让肌肤重获光滑和弹性,让你看起来年轻10岁,这对脸上有皱纹的人效果非常明显。

来源:站酷作者:Rido

由于生长在海里,所以海藻从来不缺少水分。它的吸水能力很强,但同时供水能力也很强。它的补水能力比一般面膜都要强,而且能让肌肤更好地吸收。所以如果需要补水,选择它是肯定不会错的。它还有个好处就是不会过敏,它是温和型的,即使是易过敏肤质也能经常敷它。

来源:图虫作者:254809019495219288

作为一种生物,海藻是有活性的,海藻面膜也同样如此。它可以淡化你脸上的痘印和斑点,尤其是晒斑。对于油性肌肤,它可以平衡水油,痘痘自然也会减少。对于干性肌肤,它也可以补水保湿,让肌肤趋于中性。

海藻面膜一般都需要自己制作,方法很简单,买质量好一点的海藻粉,取适量于碗中,加入适量温水浸泡,待海藻膨胀后即可敷在脸上。注意敷的时间,虽然它有很多水分,但建议不超过半小时,如果海藻面膜中水的浓度低于肌肤中的,那么就会倒吸水。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