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细数几大润唇膏危害 经常使用会对身体造成影响

2017/8/22 10:32:22 作者:YUd2-zha… 来源:伊秀美容网
润唇膏对嘴唇有滋润的作用,所以是很多女孩子必备的化妆品。但是润唇膏中也含有对人体有害的成分。如果涂抹过多,不仅对嘴唇有一定的伤害,对我们的身体也有不好的影响。

润唇膏是对我们的嘴唇进行修复或保湿工作的,也是很多人会随身携带的物品。尤其是在寒冷干燥的秋冬季节,一只润唇膏可以保护好我们的嘴唇不被风吹干吹裂。而对于嘴唇较干的人来说,就更加离不开润唇膏了。虽然润唇膏给我们的生活提供了很大的便利,但是你知道吗?其实润唇膏涂多了也并不是好事,它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一定的危害。

现在市面上大多数润唇膏所采用的主要原料有羊毛脂、蜡质等等,而这个羊毛脂,它的成分是比较复杂的。它容易引起我们的嘴唇过敏,可能会发痒、粘膜干裂,严重一点还会使嘴唇产生疼痛。而且羊毛脂还具有较强的吸附作用,我们在涂上润唇膏后,空气里的灰尘、细菌等可能都会粘在我们的嘴唇上,而我们所做的一些动作会将这些脏污带至体内。

尤其要注意的是,有些润唇膏是带有甜味的,这些唇膏中含有糖精,如果被我们吃进身体里,可能会加大我们患上癌症的风险。有些润唇膏则是有颜色或是变色的,这类润唇膏中往往含有人工色素,如果被紫外线照射,可能会发生突变,从而导致癌症的发生。

有些润唇膏甚至会有含铅量过重的问题,可能会引起铅中毒,甚至还会引发肾衰竭和脑补神经变等一些病症。另外,润唇膏中普遍含有各种防腐剂和抗氧化剂,而这些物质对人体的危害也是很大的。【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