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甜食痘痘这两者有什么关系 禁忌误区请勿踏入

2017/8/29 14:27:20 作者:YUl2-lir… 来源:伊秀美容网
甜食口感香甜、刺激味蕾,颇深欢迎。但甜食中含有大量的糖分,吃多了会导致体重上升,诱发疾病。而现在,人们多关注于甜食和痘痘二者之间的联系,多吃甜食会长痘吗?

糖类,作为食品制作的主要物质来源,至今已有千百年的历史。甜食中的糖分含量极高,因其香甜可口的味道而备受人们的喜爱。甜食种类之多,吃法讲究,在不同地区都呈现出了其独有的特色。南方人口味清淡,不食辣,偏爱甜点,如古代的龙须酥、梅花糕、豆沙饼,都是甜食中的代表。而现代,随着人们对食物吃法的发掘,蛋糕、冰淇淋、奶昔等甜品出现。

我们知道,甜食中的糖分蛋白质和脂肪的含量较高,多吃甜食会使人体重上升,诱发糖尿病,危害人体健康。那甜食和痘痘之间有何联系,甜食吃多了会长痘痘吗?或是在长痘痘期间可以吃甜食吗?不要着急,我们将为大家解决这个疑问。

首先,甜食中糖分的含量就不用我们再详细说明了。我们应该了解,糖类会刺激人体中胰岛素的分泌,破坏雄性激素的平衡,而雄性激素一旦失调,会刺激油脂分泌,油脂堵塞毛孔,自然会带来痘痘的滋生。

其次,糖类在人体内分解需要消耗大量的维生素,而维生素的缺少也是诱发痘痘的主要原因之一。而除了甜食中的糖分,油脂类的含量自然不可忽视。油脂类元素中的能量较高,人体通过新陈代谢会将其能量转化成脂肪储存在体内,导致皮肤油脂堆积,痘痘问题十分严重。

说了这么多,其实是在告诫大家,多吃甜食会更加容易长痘痘,而我们在长痘痘期间也尽量少食用糖分含量高的食品,多吃水果、蔬菜等清淡的食物,多喝酸奶,促进食物的消化和吸收。【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