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润唇膏能吃吗  有这些成分就可以

2017/9/5 16:37:12 作者:M21-zh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秋冬季节空气格外的干燥,许多女生就会在包包里备上一支润唇膏,但是润唇膏也属于化妆品,总是会担心吃下去会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但是如果是自制的就可以避免伤害了。

一进入秋冬季节,唇部就成了容易干燥的部位,很多人都会存在嘴唇干裂的情况,不管喝再多的水也没有什么太大的改善,所以唇膏基本就成了秋冬必备品,可是很多心细的人发现,唇膏的成分中多含有羊毛脂、蜡质和染料的成分,而且多数市面上销售的唇膏都带有化学成分,如果长期食用恐对身体造成伤害。

加上涂抹润唇膏后,嘴唇更易沾染灰尘和空气杂质,也是十分不干净、不卫生的,所以很多人都会担心润唇膏能吃吗这个问题。

大部分的润唇膏都是带有口味的,例如甜橙味、水蜜桃味、草莓味等等,虽然闻起来觉得很舒服,但实际都添加了香精,这些香精加上唇膏的色素,长期食用确实对身体会造成一定伤害,所以大家的担心和顾虑也是十分正常的。

不过有一种润唇膏是可以食用的,其重要成为为凡士林和蜂蜡,这些都是天然的材料,是可食用且无伤害的。其实润唇膏的制作十分简单,我们日常在家自己便可以制作,材料也不难寻找,蜂蜡和橄榄油就足够了,橄榄油富含维生素E,对滋润皮肤有很大的帮助,而蜂蜡尽量选择蜂农自产的,更加天然也更富营养价值。

在网上买够足量的装瓶器,然后将其消毒,使蜂蜡和油按照1:4的比例进行勾兑,并放入玻璃烧杯中进行加热,然后将融化的液体倒入装瓶器中冷却即完成制作。【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