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洗头发的正确方法 让头部散发迷人清香

2017/9/9 11:07:12 作者:M21-weiw… 来源:伊秀美容网
对于洗头发这一行为,想必大家都会。但如果不注意洗发的顺序或者是洗发水的用量,就很有可能导致发质受损,从而导致脱发落发。所以,掌握必要的知识才会有效呵护秀发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都会定期进行头发的洗护,这是一个人必须要具备的基本素质之一。但是,针对洗头这一问题,并不是所有人都懂得其中的奥秘的。也就是说,我们平常的洗头方法,多多少少都会存在一些不合理的地方,接下来具体分析一下。

首先,每一个人的发质都不会相同,洗头的时候,需要根据你的发质来决定你的力度,如果发质很好、发根很稳,那么,为了更整洁彻底,大可以力度大一点。如果发质较差、发根松散,建议还是不要用力过度,否则会大把大把落发。

在洗头之前,可以用清水将整个头部打湿,然后反复揉搓几次后再进行彻底的清洁工作。我们如果没有这样做,而是直接涂抹上洗发水,那么,洗出来的头发必定不会是干净的。这样做只是为了让头发有一个适应过程,不至于浪费掉洗发水。

在我们洗发的过程中,也要注意手法,一旦手法错误,虽然不会造成太大的损伤,但也不会彻底的清洁头发。短发的人在洗发的时候,可以自下而上进行系统清洗。长发的人就需要注意了,一定要先洗头发尾部,再进行头发根部的清洗。

洗头发的次数不宜过多,否则会严重损伤头皮,造成头皮屑多等现象。还有就是根据自己头发的数量来决定到底需要涂抹多少洗发水,洗发水少会影响清洁效果,洗发水多又会对发质造成损害。只要注意小细节,就会很好的进行头发的保养。【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