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脖子长痘如何防止 注重清洁很重要

2017/9/16 7:17:12 作者:R-zhouka…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人在脖子长痘痘后,才开始注意自己脖子的清洁与保养。其实,脖子上虽然油脂不发达,但也会因为汗与细菌的残留而长痘痘。在日常中,我们便要注意脖子的保养。

脖子上长痘痘,让很多人都觉得是一件很尴尬的事情。痘痘不仅会长在脸上,还会长在脖子上,并不是所有人都会在脖子上长痘痘。但一旦你发现自己的脖子上长了痘痘,就要多注意自己的身体了,因为脖子上长痘痘与身体状况密切相关。很多人会疑惑怎么突然脖子上长了痘痘,脖子明明不是长痘痘的地方。脖子的长痘概率的确不如脸部的高。

脖子虽然油脂不发达,但是其本身就是汗腺流经的地方,并且很容易让人忽视清洁,导致油脂残留,便会引发痘痘。有些人爱穿高领的或是带领子的衣服,汗液覆盖在衣服下,毛孔堵塞,痘痘也就滋生得更多。长痘痘除了生理上的原因,也离不开心理上的原因,倘若你这几天精神压力大,觉得压抑无处释放,那么你的痘痘便会爆发出来。

从上面可以得知,脖子的清洁与保养十分重要。不少女生为了追求肤色均匀,除了在脸上进行化妆,涂抹bb霜,也会在脖子上进行涂抹,尤其是会在脖子处抹上含油度高的不易吸收的防晒霜,但是她们在卸妆的时候,总是会忽略了把脖子上的妆卸掉,这就容易导致痘痘出现。想要避免脖子美美的,就要牢记把脖子清洗干净。

现在市面上也有卖专门护养脖子的颈霜,如果你是油性皮肤,油脂发达,容易在脖子上长痘的女生,不妨买一只颈霜回来,保持颈部干爽滋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