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脖子上起湿疹怎么办 先找医生了解病因是正解

2017/10/13 12:43:13 作者:M61-yezu… 来源:伊秀美容网
脖子上面长了湿疹不仅难看,而且痛痒难耐,还不能用手去抓,因为表皮很脆弱,用手一挠还会将细菌带入,造成发炎溃烂,结果会更加的痛苦。因此要妥当处理,才可痊愈得更快。

有时夏天一到时,我们的脖子上会出现一大片红色的斑痕,而且还会伴随着瘙痒,我们不得不经常用手去挠它,但是一抓破皮肤的话就会发生溃烂,时间一长便会留下疤痕。

这些红色的斑点一般叫做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西医认为是因为某些因素所引起的表皮以及真皮浅层发炎所致,而中医则认为是因为人体内肠胃湿热,血虚风燥而导致湿毒集聚于一体,湿热过盛所引起。一般患者脖子上会出现红斑,瘙痒以及脱屑等症状。

一般脖子上起湿疹的话,只要处理妥当,不会有什么大问题。首先就是要去正规医院看医生,通过医生查明发病原因,然后再采取清热去暑的中药进行调理性治疗。如果是瘙痒严重且属于急性发病期患者,那就要再配合一些抗组胺和抗过敏的处方药一起治疗。

如果脖子上已经起了湿疹的话,需要注意以下几点。第一,要注意平常饮食,在日常生活中少吃辛辣或者上火的食物,尤其是刺激性食物,万万不可贪口。

第二,多喝水来补充身体水分,还要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因为蔬菜和水果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有些水果还含有微量元素,通过多吃水果和蔬菜来清楚身体的湿热,加快痊愈速度。

第三,每天都要清洗长了湿疹的部位,避免皮肤受到感染。

第四,在湿疹痛痒难耐的时候,尽量不要用手去抓,因为长了湿疹部位的表皮是十分脆弱的,而且我们的指甲还带有细菌,此时挠痒的话,结果只会更加痛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