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脸颊疼痛是怎么回事 生活中你忽略的原因

2017/9/20 7:47:12 作者:YUl2-liy… 来源:伊秀美容网
有很多朋友会奇怪。为什么平时很注重脸颊的保养,但是有时还是会感到脸颊疼痛呢?脸颊疼痛可不是小问题,它有可能反应出你身体潜藏的病因。千万要重视起来。

脸是一个人身体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所以每个人对脸的关注度都会比较高。但是很多朋友就会问了,为什么平时很注重脸颊的保养,但是有时还是会感到脸颊疼痛呢?这是怎么回事?其实脸部神经分布众多,平时一个不注意很容易造成脸部的疼痛。而造成疼痛的原因也是多种多样。

长时间在空调屋里,或者离空调风口太近也会造成脸颊的疼痛。有时我们刚才外面回来,就打开空调吹风,冷热交替,脸部神经又很脆弱,吹的时间长了就会造成脸部神经性疼痛。所以一定要注意温度的交替,不宜让皮肤接受一会儿冷一会儿热的温度。

排除外部因素,身体的内因也是造成脸颊疼痛的原因之一,患有三叉性神经痛的患者,面部的疼痛就是病因的表现之一,天气温度的变化都会让患有这类病的患者感到脸颊疼痛难忍。

不过大家也不要过于担心,并不是所有的脸颊疼痛都是患有神经性病症。口腔方面的问题也会诱发脸颊疼痛,比如牙齿牵动脸部肌肉的运动,如果一旦牙疼脸部也会感到疼痛。牙龈肿痛出血严重了同样会使脸部有疼痛感。

有时跟脸没什么关系的鼻子也是诱因之一,副鼻窦炎患者在发病时,鼻子持续性疼痛,有发热、鼻塞、流青鼻涕的症状。严重的人也会伴有脸疼的情况发生。有偏头痛的人,疼痛神经牵动脸部神经,发作前脸颊也会有持续性的疼痛感。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