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白醋洗脸利弊分析 清晰再现精致面庞

2017/9/23 18:35:12 作者:M21-weiw… 来源:伊秀美容网
我们在网上经常可以看见不少文章大力推崇使用白醋进行洗脸。其实,科学上讲,使用白醋洗脸不是一劳永逸的,也存在着不少潜在的风险,接下来就为您一一解密。

不少人都喜欢用白醋进行面部的清洗工作,这在某一种程度上具有一定的效用,但是,如果不注意用量与清洗方式,很可能导致事与愿违,对面部肌肤造成不必要的伤害。接下来就简单说一说白醋洗脸具有哪些益处,又潜藏着哪些不为人知的风险。

白醋本身就具有杀菌、美白、淡化皱纹等效用。所以单凭这几点,就可以看出白醋洗脸对于面部的美化效果。每天坚持使用白醋进行洗脸,可以让肌肤变得水嫩光滑,同时,也可以有效抑制粉刺、痘痘等的生长,还会有美白、祛斑的神奇功效。

而利用白醋洗脸的时候有许多注意事项。事前准备好温水在盆子里,加入适量(一小瓶盖)的白醋,充分搅拌均匀后,将脸部整体打湿,反复揉搓,不要用太大的力气。这样的话,可以产生额外的收缩毛孔的功效,这也是白醋洗脸的功效之一。

但是,白醋洗脸不是百利而无一害的,它同时也存在着不小的风险。长期使用白醋进行面部清洁的人,会严重破坏皮肤的角质层,使其变薄,出现红血丝等问题,也会轻易的过敏。所以,使用白醋洗脸一定注意时长,一般是两至三天一次就行。

当然,白醋洗脸还可能导致面部肌肤产生分区性质的色差,也就是说,整个面部的肤色呈现出多变的状态。这样是很影响一个人形象的,白醋呈酸性,长时间使用会让肌肤产生雀斑,而且随着时间的流逝,这些雀斑只会越来越明显。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