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过期的精油能做什么 教你两个小妙招

2017/9/25 10:30:12 作者:YUl-lizh… 来源:伊秀美容网
精油是一种比较受女性青睐的护肤产品,不但可以用来滋润面部皮肤,也可以保养全身肌肤。但是大家都知道,精油的保质期为三年,过期后想要继续使用,就需要掌握一些小方法。

正常情况下,未开封的精油放在阴凉的地方,保质期可以达到三年之久。但如果一旦开瓶之后,就很容易在接触空气中的氧气以及细菌之后出现氧化反应甚至变质。而且,开封后的精油如果保管不好,还特别容易挥发而降低功效。

一般情况下,精油在开瓶之后如果几年的时间都没有用完,就会在外界环境的影响下丧失原本的作用,尤其是已经过期的精油,很容易导致肌肤过敏。尤其是花叶类的经过稀释后的精油,更容易出现多种问题。所以,还是避免使用为好。

精油的妙用

1、过期精油也并不是废物。可以将精油放在玻璃杯中,加入适当的纯净水将其变成芳香剂,在夜晚睡觉的时候放在卧室,有助于缓解紧张的情绪,还能更好地促进睡眠,并增强睡眠质量。

2、同时,还可以将精油放在盛满温水的洗脚盆中。将双脚浸泡在水中,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还能用来养护脚部皮肤。

精油如何保存

1、精油具有挥发性,使用之后需要及时扣上盖子,并存放在阳光直射不到的地方。温度低于室温1-2摄氏度,这样可以保持精油活性以及稳定性。

2、尽量将精油与其他护肤品分开,避免精油挥发之后对其他护肤品产生影响。其实,主要的是味道方面的融合,其他方面是倒是无所谓。

精油的护肤效果是有目共睹的,而且,相对于其他护肤品来说,高纯度的精油价格会更高一些。所以,即使精油过期之后,有很多人也舍不得抛弃。如果继续使用在皮肤上,会导致很多皮肤问题出现,其中,比较多见的就是长脂肪粒、起痘痘等。但如果掌握了过期精油的妙用方法,也可以变废为宝。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