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隔离霜的作用 你都知道吗

2017/9/25 8:57:12 作者:M21-zh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人会把隔离霜当做化妆品,其实严格算起来隔离霜应该是护肤品的一种,因为从隔离霜的作用来看,它的性质更偏向与护肤品,所以在选择隔离霜的时候也要考虑肤质差异。

隔离霜,相信很多女生都十分熟悉,几乎每次化妆都会用到它,所以很多女孩子就自然而然的把隔离霜当成化妆品的一种,所以一般不化妆就不会使用它,因为化妆品多少都会对皮肤造成伤害。

其实隔离霜的主要作用是隔离紫外线,所以在这一点上,它和防晒霜、防晒膏没有任何区别,在皮肤外形成一层保护膜,其到保护肌肤的作用。而隔离霜的另外一个作用是均匀肤色,这个并不是每支隔离霜都有这个作用的,只是因为隔离霜的产品较多,许多品牌在后期的研发中加入了均匀皮肤的物质。

知道了隔离霜的作用后,就需要根据个人的喜好和肤质来选择适合自己的隔离霜了,隔离霜一般分为液体类、喷雾类、膏状这几个品种,液态也是我们日常常见的一种状态,多为压嘴的设计。

液体类的隔离霜有两款类型,一款式质地轻薄的防晒款,这一种隔离霜上脸后呈透明状,就相当于你在脸上涂抹了一层防晒霜一般,能够帮助隔离紫外线和灰尘,这是基本款隔离霜;还有一款就是可以均匀肤色达到基本美白效果的隔离霜,这是目前比较主推的款式。

隔离霜做到均匀肤色后,可以为后续的上妆打好基础,能让后续的粉底更加贴合皮肤。液体的隔离质地比较轻薄,一般不会拔干。喷雾类的隔离霜一般只能起到隔离紫外线的作用,因为它本身就是雾态,很难在均匀肤色了,而膏体的隔离霜比较厚重,夏天和春天并不建议使用。妹子们可以根据以上总结,从自身肤质出发选择合适的隔离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