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嘴唇缝针后怎么消肿 这四种方法很管用

2017/9/25 10:44:12 作者:YUl-lizh… 来源:伊秀美容网
生活中有很多意外会不期而至,比如,参加比较激烈的体育运动,不小心磕碰到嘴唇,就很容易导致嘴唇受伤。如果伤情比较严重还需要缝针,平时多注意护理30天左右就能痊愈。

特别喜欢体育运动的人,就很容易出现身体受伤的情况。其中比较多见的就是嘴唇在碰撞之后破裂,如果能够及时去医院缝针,一般情况下都不会留下难看的疤痕。但嘴唇缝针之后,肯定会出现肿胀疼痛的感觉。只要注意换药,拆线后几天内即可消肿。

消肿方法

1、如果嘴唇缝针之后肿的比较厉害,可以口服阿莫西林或者头孢等消炎药物,对嘴唇消肿以及伤口愈合的治疗,都具有不错的效果。

2、还可以使用一些小妙招,比如,将稀释后的蜂蜜涂抹在患处周围,或者将芦荟剥皮后捣碎,用芦荟汁擦拭伤口,也都可以消炎、止痛、消肿。

3、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橙汁、香蕉,以及菠菜、西红柿等,正所谓药补不如食补,体质增强之后对伤口恢复也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4、当然也可以在患处涂抹鱼肝油或者维生素E,这两者都有促进皮肤愈合的作用。对于嘴唇缝针之后的消肿效果也不容小觑。

如果护理方法正确,并且能够定期进行复查,伤口也不是特别大的情况下,从缝针到拆线基本上用不了一周时间。但要想嘴唇完全恢复到健康状态,至少需要一个月左右。但由于每个人的身体素质不一样,恢复的时间也略有不同,

嘴唇受伤之后,很多人都会产生特别大的心理压力。一旦恢复不好,就很容易在嘴唇上留下伤疤。无论是对男性还是女性来说,都是无法忍受的“毁容”。所以,平时除了要多注意身体保护之外,一旦发生嘴唇缝针的事件之后,积极治疗才是正确的选择。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