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嘴唇缝针后怎么消肿 才不会留下疤痕

2017/9/12 0:12:27 作者:YUl-lizh… 来源:伊秀美容网
嘴唇如果不小心受了比较严重的外伤,或者做微整形之后,都需要及时缝针治疗。但是,在恢复期间很容易出现疼痛、肿胀等症状,选对护理方法才能早日康复。

在生活中不小心撞伤嘴唇的几率非常大,一定要及时治疗,不然很容易留下难看的伤疤。尤其是对于一些爱美女性来说,如果做了唇部微整形,更应该在术后认真呵护。但是在这里需要提醒大家,嘴唇缝针之后出现水肿属于正常现象,没必要过于忧心。

药物治疗可以快速消退嘴部水肿

嘴唇缝针之后,一定要在医生的建议下每天及时更换药物。同时,还应该口服消炎药物辅助治疗,比如,阿莫西林,头孢类的消炎药等。而且,还需要牢记1-2天,就要用碘伏消毒一次。一般情况下,三至四周即可消肿并痊愈。

日常呵护要到位

嘴唇缝针势必会影响进食,所以,这个阶段需要多吃温度适中的流食,如果伤情比较严重,还需要使用吸管。不适合直接用水洗脸,可以用毛巾蘸水后擦脸,并且不能将水弄到患处,以免影响恢复或感染。

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

嘴唇缝针后应该多喝新鲜果汁和蔬菜汁,为身体补充必要的微量元素和维生素,有助于伤口愈合。千万不要吃辣椒、油炸食物,更不能喝酒、吸烟。待逐渐康复之后,可以吃一些软性食品,比如,牛奶泡饼干,或者面包等。但不能吃鸡蛋以及鱼肉等食物,会影响伤口恢复。

平时大家一定要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嘴唇如果受伤很容易影响面部容貌。有很多人虽然治疗比较及时,但由于个人体质问题,很容易在伤口愈合之后出现疤痕。可以毫不夸张的说,这就是毁容。尤其是对于女性朋友们来说,切忌做危险活动,做微整的时候也要慎重。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