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嘴唇缝针后有硬块 如何正确处理

2017/9/19 13:02:13 作者:YUl2-lul… 来源:伊秀美容网
嘴唇缝针是嘴唇因受到不同原因力的作用而导致嘴唇出现裂缝需要进行手术缝合,在嘴唇手术缝合结束后可能会出现硬块,硬块会随时间的推移逐渐软化消失。

嘴唇缝针后可能出现的硬块到底是什么?让我们继续了解下去:

硬块是结蹄组织增生造成的,也叫做疤痕。组织受创伤后,原本的组织结构被破坏,于是便要重新去修复,也就是毛细血管网增生,随后增长速度有点快,会形成疙瘩也就是能摸到的硬结。但会因时间推移,结蹄组织会有个软化过程,“疙瘩”会变软变小的,到没有。有疤痕体质的人会比较麻烦,“硬块消不下去影响美观性”。但这种几率很小,很少有人出现。

很多人嘴唇缝合后出现硬块的原因大多都是皮下或粘膜下疤痕或残留的淤血形成。这个应该过段时间就会恢复。对此给出意见建议:建议你可以利用热敷的办法来敷你嘴唇上出现的“硬块”。“硬块”会随热敷变软化,变小。以及可以使用维生素E的胶囊内部的液体对“硬块”表面进行涂抹几分钟,每天两次,持续使用会加速淡化,以便达到更好的效果。

所以在对“硬块”处理上还是需要多注意并及时扼制深化。术后应多注意作息上的调整,多休息,在生活习惯上多注意,饮食上也应多加注意,忌口辛辣刺激性食物,防止对伤口的二次伤害,烟酒也需要暂时远离。

待嘴角完全康复后,如若还出现“硬块”淡化不了的可以去正规医院进行咨询,不可随意找三无医院进行检查治疗,那是对自己的不负责,我们去正规医院检查时如若需要挂号治疗的我们应全力配合医生的治疗,以便快速康复,恢复到之前的状态。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