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过期的精油还能用吗 教你怎样变废为宝

2017/9/27 15:55:13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容网
精油它是一种对女性很好的护肤品,每天滴一滴在脸上,再加以按摩,是可以很好的保护肌肤不受伤害。但是它的价格不便宜,很多时候用不完就过期了,那过期的精油还能用吗?

精油现在越来越受女生欢迎,因为它不仅可以护肤,还可以帮你减压,因此差不多每个女生都会买一些精油在家里用的。但是精油的保质期是很短的,一不注意就过期了,大家都知道精油的价格是比较贵的,要是这有丢掉实在是有点心疼,那么过期的精油还可以使用吗?今天好好了解一下精油方面的知识。

如果过期的是用在脸上的精油,小编建议不使用比较好,因为过期的精油可能会引起皮肤过敏,这有可是很严重的。如果它是用于身体护理的,要是刚刚过期还说可以使用的,你可以先试一下手,没有问题可以用来按摩手臂和大腿这些地方,但是还是要尽快把它用完。

假如你不想用身体,也可以把精油倒在水里擦家具和地板,因为精油可以给木材质提供很好的保护作用。你可以试着用过期的精油擦背包和皮鞋,不仅可以保持皮质,在背包的时候,还会散发出一种宜人的香味,比香水还好闻。

如果过期的是水质的精油,你可以把它当作香氛使用,也可以把过期的精油倒在棉垫上,然后把棉垫放在衣橱里作为熏香,都是非常好的用途。

如果过期的是薰衣草精油,当你洗衣服的时候可以几滴进去,既可以消毒又可以留香,这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精油也可以在洗衣服时用当作香氛用,这样所以的衣服都有一种淡雅的香气。

如果精油的味道变坏了,不要用它与人体接触。可以将精油滴入马桶或下水道,这样可以减少异味,还有一定的抑菌效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