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护发有道 教您护发素的正确用法

2017/9/29 11:53:16 作者:YUl2-zis… 来源:伊秀美容网
护发素是一款常见的洗护用品,有了它,就不用去美发店做养护,是极为经济迅速的办法。但是很多人用了错误的方法导致脱发等问题,这篇文章就教您护发素的正确用法。

护发素是一款非常常见的洗护产品,家家户户都有,但越是这种简单的东西它的正确用法就越容易让人忽视细节出现错误。很多人用了错误的方法造成脱发,得不偿失,下面就来提醒大家使用护发素时应注意的点:

1、不要洗完头直接涂抹护发素,应擦干水滴后再使用。大家都知道护发素在洗发后使用,但很少有人会擦干水滴后使用,大部分人洗完头紧接着就直接涂抹护发素了,这样是不对的。还有一个小细节,擦水珠的时候用按压的方式压干水珠才不那么伤头发

2、护发素不宜涂抹太多,从发根均匀涂到发梢位置即可。护发素不能用于头皮,否则容易堵塞毛孔,造成脱发。注意护发素的涂抹和洗发水相反,是从下往上涂抹。

3、注意配合按摩,能够促进头发对护发素的吸收,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4、不要着急清洗。护发素在头皮上停留至少三分钟才能发挥效果,时间允许的话使护发素在头皮上停留十分钟左右,能够使头发有充分的时间吸收营养

5、冲洗一定要彻底。护发素一定要用温水彻底冲洗干净!

6、对你的头发温柔一点,擦干的方式用压干的方法。头发在湿漉漉的状态下是很脆弱的,毛鳞片容易脱落,这时候千万不要用毛巾使劲摩擦头发,容易引起头发表面的毛鳞片受损,应该轻轻压干。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