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穿旗袍发型怎么梳 整洁利落是关键

2017/9/30 7:17:13 作者:YUd2-zha… 来源:伊秀美容网
旗袍,在民国20-50年代间是女性普遍穿的服装。修身的旗袍配上精心盘起来的大卷发,完美的展现了女人的优雅、知性的气质,学生配上齐刘海的短发,是清纯的书生气。

现在,旗袍已经不再是女性的日常服装了,很多人甚至从来没有穿过旗袍。但是旗袍的地位依旧在,提到中国的传统服装,一般首先想到的就是旗袍。随着中国的传统文化被更多的外国人接纳和喜爱,旗袍也出现在了世界舞台上。

穿旗袍一个是对身材要求高,另一个是对发型要求比较高,穿旗袍一定要选对发型。选择发型要根据两个因素,一个是年龄,另一个是场合。因为旗袍本身是民国时期的服装,我们现在穿发型很难选择。发型太随意,和旗袍不搭,太隆重,也不适合现实生活。下面根据几张图片给大家介绍一下不同年龄的人穿旗袍可以搭配什么发型。

旗袍本身就是偏成熟的服装,在民国时期,年轻的女孩大都梳齐刘海的学生头,但是现在显然不适合了。现在,年轻女孩穿旗袍,可以梳一个或两个低辫子,温婉大方又不失少女的灵气。也可以盘一个高一点的丸子头,但是要注意,头发不能凌乱,要整洁利落,这款发型俏皮、可爱、灵动,是现代与古典完美的结合。

对于25岁以上的女人,盘发无疑是更适合的,而低盘发尤其适合旗袍优雅低调的气质。可以把头发全部梳上去盘在后面,也可以在一面流一部分刘海,凸显出东方女性知书达理、高贵优雅的气质。

无论什么年龄,梳什么样的发型,都要注意一点,就是头发千万不能凌乱。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