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慎重选择旗袍发型 能让你一秒增添光彩

2017/5/27 17:02:13 作者:YUl-hush… 来源:伊秀美容网
旗袍是十分具有中国传统特色的服饰,如今日趋流行于世界,被许多外国女性所接受和喜爱。而搭配旗袍的发型也越来越需要慎重选择,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几种常见的旗袍发型吧!

旗袍是具有中国传统特色的服饰,形成于上个世纪二十年代的民国时期,其为当时女性所喜爱的原因,是在于她们力图求得思想的解放和女性权益的争取,因此她们效仿男士穿长衫,而旗袍便是这种长衫的改良成果。二十年代,受到西方文明和服饰的影响,旗袍在女性群体中广泛的流行起来,待到三十年代时,此服饰已成当时女性穿着的标配。

旗袍是一种简洁修身的服饰,能将女性的曲线修饰良好并表露出来。如此华美的服饰也要有与之搭配的发型。

1、高盘发。这个发型搭配旗袍时怎么都不会出错的发型,当你穿上旗袍而苦于不知道该用那种发型时,便可尝试高盘发,即在脑后挽一个大发髻,配以零星半点儿的装饰物,或是编几条不同的辫子混入发髻中,以增添俏皮感。这个发型的缺点就是显得有点刻板。

2、经典水波推纹。顾名思义,即是形似波浪状的发型,柔和的发丝结成片状贴在额头和双鬓处,多用于民国时期的上海女人中,给人以性感又复古的感觉。

3、长卷发。蓬松柔美的卷发不像挽起或者贴合的发型那样显得刻板,这个发型能尽显女性的妩媚,适用于较成熟的女性,能将女性的气质凸显出来。

4、干练马尾。此种发型是将现代职业女性的干练和近代女性的古典柔美相结合,两种有大极差别的元素相互碰撞、相互融合,反倒成就一番别样的韵味。【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