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白色头发要拔吗 专家来辟谣

2017/9/30 12:47:14 作者:YUl2-zis… 来源:伊秀美容网
白色头发白色头发要拔吗
受多方面因素的影响,不仅老年人,年轻群体也有长白发的。白色头发在黑发中显突兀,影响形象,很多人想拔又碍于民间的说法不敢拔,白色头发到底能不能拔呢?

受到年龄、环境、饮食等方面的影响,人们会慢慢生长出白发,而越来越紧张的社会环境使得一些年轻人也早早冒出了白发。白色头发在一头黑发中显得很突兀,不雅观还显老,很多人想拔却又碍于民间的说法不敢拔,怕像流传的说法那样越拔越多。

其实那种拔一根白发长三根白发的说法是一种谣传。白发不会因为拔掉而长出更多的白发来。

白头发产生的原因是黑色素的供给不足。

黑色素多且密度大的话,头发自然就乌黑,相反黑色素少的话颜色就会发白了。影响黑色素分泌的原因多且复杂,比如到一定岁数,新陈代谢变慢,黑素细胞生成的黑色素逐步减少,自然而然的会慢慢出现白发。而年轻人出现白发的原因很多,大多是营养不良、精神压力大等因素影响了黑色素的分泌,遗传因素也会导致“少白头”。

民间流传的白发会越拔越多的说法,是一种错觉。出现白发的时候的黑色素已经减少了,这时你把白发拔掉是没用的,你拔掉头发还会长,长出来的还是白发,乍一看白头发拔了反而变多了。

年轻人如果长了白发要注意生活中不要给自己制造太多压力,放松心情,可以多多补充一些利于黑色素生长的含有微量元素的食物。年纪较大者还是等待满头银白把,看起来也有点道骨仙风的感觉,染黑发白发还是会长,且染发对身体不好。

不过尽管白头发不会越拔越多还是不建议随意拔白头发,因为连根拔起头发时,可能会损伤发根,影响到周围的毛囊,进而导致毛囊炎。沿根剪去是比较好的方法。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