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牙齿松动可以修复吗 其实完全不用担心

2017/10/1 16:35:13 作者:Ua-lilin… 来源:伊秀美容网
民以食为天,吃一直是人类的一大乐趣,也是生存必须的,因此牙齿松动就十分让人烦恼了。日常生活中很多因素都会导致牙齿松动,那么,牙齿松动能不能修复呢?

来源:站酷作者:kurhan

平常生活中,牙齿轻微松动是很正常的,但有时候也会因为一些原因导致牙齿不正常的松动,比如受到外力撞击或者咬合太大力、或者因为饮食习惯口腔卫生习惯不注意等等。牙齿松动是很让人烦恼的事情,特别对于吃货来说,很多好吃的东西都不敢吃,那么,牙齿松动能不能修复呢?

来源:站酷

(1)如果是牙齿咬合时力量过大或者是牙齿咬合不正常导致要吃松动,只要去医院让医生调整一下咬合状态,治好咬合带来的创伤,那么牙槽骨就会自动自发的自我修复,牙齿也不会再松动了。

(2)如果是因为牙周病导致的牙齿松动纹,如果是轻度的,治疗好牙周病就可以稳固牙齿;如果是中度的,那么在治疗疾病的同时,还要把松动的牙齿和相邻的牙齿用医疗手段固定在一块,这样才能阻止牙齿松动更加严重;如果是重度的,那么就要拔牙了,不然的话会加重旁边稳固牙齿的负担,使得松动越来越严重,往其他牙齿扩散。

(3)如果是因为发炎导致的牙齿松动(一般受到外伤、牙周炎或者根尖周炎急性发作时会导致发炎),一般控制好炎症,吃一些消炎药,保持口腔卫生,等不发炎的时候,牙齿就能稳固。

来源:站酷

另外,怎么预防牙齿松动呢?

(1)注意口腔卫生,刷牙时间不要太短,两分钟,一个月换一次牙刷,经常使用牙线;

(2)咬合不要太用力,像很多男生习惯用牙开啤酒瓶,如果哪天用力过猛,那么很容易造成牙齿松动;

(3)进行拳击等危险运动时,一定要带牙套保护好牙齿。

(4)养成每天叩齿的习惯,早晚起床叩齿三十六下,并把产生的口水咽下,坚持不懈,可以保护牙齿,补肾养生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