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牙釉质的硬度有限 这些会伤害牙齿的事情一定不能做

2017/10/2 17:35:13 作者:M8-xuyua… 来源:伊秀美容网
何谓牙釉质呢?所谓的牙釉质其实就是牙齿外层半透明呈白色的钙化物质。它在人类身体上是很坚硬的一部分,除了保护牙齿之外,还会起到嚼碎食物的作用。

来源:站酷

很多人可能都不知道牙釉质到底是什么,对它在人体中可能会起到的作用就更不感兴趣了。还有人可能会觉得这种东西的存在对我们并没有好处,但其实它是人体中不能缺少的东西,它不仅可以帮助我们嚼碎食物,还可以对我们的牙齿健康进行保护,让我们的牙齿不受伤害。它大部分都是由无机盐构成的,还有一小部分是水和有机物。

来源:站酷作者:puhhha

说到它的硬度,很多女孩子可能都会觉得,既然它的硬度这么高,那我们岂不是可以趁着年轻牙口好的时候放心地吃喝了。但其实这种做法是错误的。通过对相关知识点的了解,我们可以很清楚地知道,牙齿表面的釉质是一种钙化的物质,那么,口腔内残留的大量酸性物质和糖都是会对牙齿表面的釉质有不好的影响的。因此,喜欢吃甜和酸的女孩子一定要刷牙

来源:站酷

另外,牙釉质的硬度也是有限的,因此,女孩子们还是尽量避免用牙齿咬太硬的东西。一旦让牙釉质受到损害,那么口腔内的细菌就会很容易地进入牙齿内部。举个简单的例子,喜欢吃甜东西的小孩子很容易就会长出蛀牙,这就是牙釉质受到损害后细菌侵入牙齿形成的伤害。

对于成年人来说,比较让人心烦的就是牙齿上长出的牙垢了,很多女孩子都会去洗掉。在洗牙后一定要注意对牙齿的养护,这时候牙齿处于很脆弱的状态,如果不加保护的话,对釉质的也会有很大的伤害。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