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润唇膏危害有哪些 这些你都意识到了吗

2017/10/16 11:15:13 作者:M214-mod… 来源:伊秀美容网
一到干燥的季节,不少人就开始出现嘴唇干裂,市场上各种各样润唇膏也就应运而生,各式各样,五花八门的,其中就参杂一些有危害的润唇膏。你可知道有哪些危害吗?

一到干燥的季节,尤其是冬天,有些人嘴唇干裂得非常厉害,我们知道日常涂抹的护肤霜不会在干唇上起作用,因为嘴唇需要一种可以停留在嘴唇的表面,起到保湿的、持久的、不渗透进皮肤的护理产品,这时候润唇膏就起作用了。润唇膏是人们保持嘴唇滋润和保持光滑柔软的产品,因此深受人们的喜欢,于是就出现有些人频繁的涂抹,殊不知它也有危害。

那么,润唇膏有什么危害,下面我将为大家一一讲解。

频繁的涂抹润唇膏对嘴唇有危害。许多唇膏中含有矿物油和凡士林,有些还含有色素,加上黏性的润唇膏在空气中的性质,“润唇膏”将会导致这些化学物质和灰尘进入,不利于健康。另外,一些润唇膏中含有甘油,甘油本身具有水锁的功能,但涂抹次数过多,造成浓度太高,由渗透作用,嘴唇上的水分被掠夺,嘴唇就会变得越干燥。

切忌买一些劣质品的润唇膏,他们的危害非常大。由于女性的需求,人们对买卖有需求,所以市场上有很多不同种类的唇膏,有几十种,甚至上百种。但是,有一些质量不佳的唇膏,它不仅没有润唇膏,而且还会引起副作用。劣质唇膏含有化学物质,在说话后涂抹,将不可避免地吃到胃里,危及人体健康,严重还会引起性接触性炎。

在选择唇膏的时候,要看一下使用时间,不要使用过了保质期的唇膏,而且还有看一下润唇膏成分,成分尽量简单且没有有害物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