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生姜片敷脸好处和坏处 有效的护肤妙招

2017/10/17 10:45:13 作者:YUl2-hua… 来源:伊秀美容网
生姜是人们日常食用的食材之一,它的味道独特,而且它还具有非常多的食用和药用功效。除此之外,它还有着极好的护肤作用,用生姜片敷脸能祛痘印和祛斑。

生姜含有独特的芳香,它的味道辛辣,在食用价值方面的作用非常高,人们经常在煮肉的时候加入它起到去腥的作用,对于女性来说食用生姜能起到驱寒健脾的作用。在药用价值上,它具有防暑提神、杀菌解毒、抑制肿瘤等作用。除此之外,它还有着减肥和抗衰老的作用,生活中用生姜片敷脸还能祛痘印和祛斑。

生姜片敷脸的好处

生姜具有排毒、发汗的作用,它能使毛孔内的油脂物排出达到美容的功效。只需把生姜切成片敷在脸部的痘印和斑纹处,再用手指轻轻按压,几分钟后就能感觉到脸部微微发热,再过5分钟就可以取下。生姜中含有的物质能够加快脸部细胞的血液循环,能使沉淀在毛孔内的污垢快速排出,使得肌肤变得光滑细腻,而且生姜本身还具有很好的抗衰老和美白的功效。

生姜片敷脸的坏处

虽然用生姜片敷脸有着众多的益处,但还是有一些事项要引起注意。首先,使用的次数尽量选择一周一次,因为生姜对皮肤的刺激性还是较大的。脸部的肌肤比较娇嫩,使用过程中要注意力度,不然非但不能起到美容的作用,还可能适得其反。

还有就是不是每人都能使用的,对于过敏体制的人群应避免使用。生姜片虽然有着很多的物质能起到美容的作用,但对于皮肤状况较差的人来说,使用的作用并不明显,所以对于使用效果来说还是存在差异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