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过期的精油能做什么 这些惊人作用你都知道吗

2017/10/18 14:25:14 作者:U-zhangs… 来源:伊秀美容网
精油是很多人爱用的保养品,因为其纯植物的功效,很多爱美人士都喜欢用它。但是,由于精油长时间没有用完,就会出现过期的情况,可是过期精油在我们生活中还能使用吗?

来源:站酷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护肤是每个女孩子每天必做的。而精油就是其中一种备受女性朋友们欢迎的护肤产品之一。但是有时候买了一瓶很贵的精油,用了很长一段时间就过期了,扔掉又非常可惜。因此很多亲们都会反复问同一个问题,便是过期的精油能做什么呢?今天就带领大家一起来看看过期精油有哪些令人目瞪口呆的新用途。

来源:站酷

我们平时说的精油主要分为两种类型,但是无论是哪种类型,如果过期了之后都不可以涂抹在皮肤上,特别是脸部。一般情况下,精油的包装瓶上面都会表明生产日期与保质期,而且开封之后的精油会与外界接触,因此容易受到氧化的影响,功效作用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来源:站酷

因此过了保质期的精油并不建议继续涂抹在皮肤上面,但是它具有这些用途。

1、因为精油具有凝神静气以及舒缓身心的作用,因此平时想要泡脚的时候可以往脚盆里面滴一些精油,具有促进循环的功效。除此之外,它还具有缓解疲劳,帮助身体放松的作用。对于容易失眠的亲们而言,它还有助于轻松入睡,提高自身的睡眠质量。

2、如果你买的刚好是薰衣草茶树类的消炎精油的话,还可以在洗贴身衣物的时候滴一些精油进去,具有十分明显的杀菌作用。除此之外,闻起来香气十足的精油还可以作为香氛使用。

3、过期的精油也可以用来擦拭家里的家具、皮鞋、皮包等等物品,保养效果十分不错。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