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不要轻易拔牙根 否则后果很严重

2017/10/20 15:55:13 作者:M61-yezu… 来源:伊秀美容网
牙根指牙的根部,牙齿与牙床相连的部位,即牙齿之埋于牙龈部分者。患了“虫牙”(龋病)不及时治疗,结果造成牙齿大部分损坏,一些人将剩下的牙根也会轻易拔掉。

以前我们拔牙的时候往往将牙根与牙齿连根拔起,但随着现在人们口腔意识的提高,每次去拔牙时要求保留自然牙残留的牙根的人也越来越多,但这些残缺的牙根留下来有什么作用呢?近几年有些专家指出,拔牙留下来的牙根应该保留,因为当我们要修复口腔时,他们的作用是非常大的。

第一,一般我们的牙根会被一层厚厚的骨组织所包围,当我们的牙根被完全拔除后,这些骨组织没有牙根的依靠后,自己会慢慢萎缩,导致整体组织高度也会不断降低。有些老年患者的牙齿被拔干净后,骨组织会因为缺少依靠而变得低平,这样对于以后假牙的镶嵌也是很不利的。所以保留残留的牙根可以维持周围牙根周围的骨组织稳定,不会使其高度降低。

第二,在我们的牙根周围分布这许多感应器官,他们是负责感受咀嚼食物时所带来的压力,这些感受器可以让我们感觉到咀嚼东西时所带来的“快感”。一旦牙根被拔出的话,感受器就会消失,那么这些感觉也将不会出现在我们的脑海里。现在的技术还没有达到可以使拔除后的牙根重生的水平,所以在牙根没有完全变坏之前,还是选择保留为好。

第三,当我们想要镶嵌假牙时,牙根是必不可少的一个存在,它可以在假牙活动时提供必要的支持力。当牙根存在时便可将咀嚼食物所带来的咀嚼力转移到牙根上,避免出生镶嵌假牙后所带来的疼痛和不稳定等问题。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