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牙根疼怎么办 止痛不能代替治疗

2017/10/21 11:51:13 作者:Ua-lilin… 来源:伊秀美容网
俗话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牙齿疼痛十分的影响日常心情和工作学习,让人很烦躁。那么牙根疼是因为什么原因引起的呢?应该如何预防和治疗?

来源:站酷作者:puhhha

从小孩到中年人再到老人,很多人都有过牙疼的经历。不同于手脚受伤的疼痛,牙疼疼起来十分让人痛苦,那种无法忽略的难受如影随形,脸肿了,东西吃不下不说,有时候还会引起头疼。

虽然牙疼在嘴里,似乎不影响日常活动,但实际上它带来的烦躁感比起身体受伤还要更影响心情以及工作学习。而牙疼也分很多种,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牙根疼的原因以及解决办法。

来源:站酷

牙根疼一般是因为患上了牙周病。牙周病是由于牙周组织长期慢性感染引发的,是因为长期不注意口腔卫生,牙齿受到各种食物残渣、细菌等刺激,以及刷牙不正、缺乏维生素等原因造成的。早期时炎症反复发作时不注意就会慢慢恶化。如果还不注意的话就会造成深龋以及其他的牙体缺损,或者造成牙髓炎等其他的疾病。

平常牙疼的时候,很多人会含服止痛片,先减轻一时的疼痛,但要记住,止痛不等于治疗,只是应急的手段,牙根疼痛的原因依然还在存在。

一般说来,如果牙根疼痛干开始出现的话,用罗红霉素胶囊就可以治疗。如果严重的话,需要去医院牙科进行详细的检查,采用正确的治疗手段,及时治疗防止发生并发症或者病情更加恶化。现在的医疗手段一般有中西医口服药物治疗、手术治疗、中医针灸。

如果牙根疼,除了治疗以外,在平常生活中也要注意一下几个问题:

(1)不要吃辛辣油炸的热性食物,饼干、方便面等方便食品也要忌口。

(2)每天早晚都要刷牙,一次三分钟左右,饭后记得漱口。

(3)注意休息,不要通宵,劳逸结合。

(4)注意保持心情平静,脾气急躁容易上火诱发牙痛。

(5)不要吃太硬的食物,少吃糖类、过冷过热过酸的食物。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