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熏蒸可以天天做吗 看了这篇文章你就知道

2017/10/26 9:09:13 作者:YUl2-zis… 来源:伊秀美容网
熏蒸功效多,可缓解疾病,养护身心,是一项休闲保健活动。尽管熏蒸功效多,但如果没注意它的禁忌可能会导致严重后果。熏蒸可以天天蒸吗?下文将带你了解熏蒸。

熏蒸有中药熏蒸和藏药熏蒸两种,其中中药熏蒸比较广泛。中药熏蒸历史悠久,《礼记》就有关于中药煎煮治疗疾病的文字记载。中药熏蒸已被实践证明其疗效确切,适应广。

皮肤是人体的大器官,面积覆盖全身,毛孔多且发达,不仅是我们身体的一层防护“墙”,还具有分必和吸收的作用。中药熏蒸正是利用这一点,使药物通过表皮吸收,进行渗透,以进入血液循环,发挥药理作用吸收营养。可缓解疾病,也可平常休闲保健。

中药熏蒸可以排毒,利用发汗排除身体的杂质,还可缓解肌肉乏力,使人情绪放松、身心舒畅,达到安神的目的。

如上,熏蒸有诸多好处,几乎没有副作用,岂不是人人都想把它当成一种日常的保健活动。

那么问题来了,熏蒸可以天天做吗?

经常做熏蒸固然好,但并不建议天天做熏蒸。如果连续做了一周左右,建议停几天,给身体一个自我调整的时间。

熏蒸虽然几乎没有副作用,但却有很多禁忌,一定要重视。

吃饭前后半小时内不要进行熏蒸。熏蒸时由于出汗多,要多多喝水补充水分。熏蒸的时间也不宜过长,由于大量出汗,皮下血管扩张,血液循环加速,体表的血液量增多,造成大脑缺血,易引发昏厥,如碰到发生昏厥的情况,及时扶出浴盆,给昏厥者喝些白开水或者糖水来补充水分。女生在月经期间不能进行熏蒸。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