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熏蒸的好处有这些 不但能治病还能养生

2017/10/25 12:07:13 作者:YUl-xi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和其他保健项目相比,熏蒸在日常生活中出现的较少,但随着技术的发展,熏蒸的好处被越来越多的人所认可。这次,我们就向大家介绍一下这个可以作为日常身体养护的熏蒸。

在中医的疗法中,熏蒸是大家接触比较少的,它是其实中医的外治疗法的分支。大家比较熟悉的外治疗法应该是膏药,熏蒸和膏药作用机理基本一样,都是一皮肤为媒介,让药力从皮肤进入病灶,进行治疗。

但不同于药膏的直接接触,熏蒸是通过加热中药,产生蒸汽,等皮肤毛孔舒张后,药气从毛孔进入身体,从而达到舒筋活络、缓解压力、排除毒素的功效。熏蒸利用的是温度和药物的双重效应,不但可以是药性增加,还可以使人出汗,加速毒素的排出。

熏蒸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先秦,当时发明熏蒸的初衷也只是治疗病人。但随着医学技术的发展和人们对养生的重视,熏蒸已经开始变成一项日常保健项目。而且进行熏蒸的场所也不再只限于医院和美容院,现在在自己家就能进行熏蒸。

类似于汗蒸,熏蒸基本的好处就是利用蒸汽,使人不断出汗。中医认为,汗的排出十分有利于病气的排出和毒素的清理。附加的好处还有消耗大量脂肪,从而达到减脂塑身的效果。一些经常手脚冰凉的人也能通过熏蒸缓解症状。

熏蒸中添加的一些药物也能通过蒸汽直达病灶,使病痛有效减轻。而且,在高温中,人的身体在蒸汽和药气的作用下也能得到很大的放松。熏蒸后,经脉的疏通和血液的加快流通都会使人的疲劳感消退。所以,对于平时劳累的人来说,熏蒸也是一项健康保健项目。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