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CC霜可以代替隔离霜吗 护肤常识大盘点

2017/10/31 8:45:13 作者:M21-me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cc霜是一种集遮瑕美白、提亮肤色、润肤保湿于一体的多功能产品。那么,我们能否使用cc霜来代替隔离霜呢,答案是需要根据不同情况来判断,本文对此做出了详细解释。

来源:站酷

cc霜是bb霜的升级产品,同时具备bb霜的遮瑕、隐藏毛孔、修饰肤色等功能,和润肤霜补水保湿的功效。可以说,cc霜是介于化妆品与护肤品之间的一种特殊产品。

市面上很多cc霜宣称自己是全效的,可以一步到位画完底妆,也就是说在画底妆的整个过程中,只需要使用cc霜,不需要其他产品了。那么,cc霜真的有这样神奇的功效吗,能够代替隔离霜吗?

来源:站酷

这个问题的答案是,视情况而定,不能一概而论。

如果你使用隔离只是为了防止彩妆产品直接接触皮肤,对皮肤造成损伤,而且你的cc霜产品又不含有刺激性成分的话,是可以使用cc霜来代替隔离霜的。因为cc霜有润肤保湿作用,即使直接接触肌肤,一般也不会产生损伤或过敏现象,还能使底妆更加服帖和自然。

但是,如果你使用隔离霜是为了防止电脑辐射对皮肤造成损伤。那么就不能使用cc霜来代替隔离霜。虽然有些cc霜也宣称有防辐射作用,但作为一款多功能产品,其中防辐射的有效成分用量一定是有限的,无法避免长时间面对手机、电脑等产品辐射时皮肤受到的损伤。

因此,需要长期面对电脑的人群,如白领、IT行业工作者等,一定要记得每天洁面、基础护肤后,先涂一层隔离霜,接下来再使用cc霜,尽可能减小辐射对皮肤的损伤,延缓衰老。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