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了解洗牙后注意事项 让牙龈不再疼痛

2017/10/19 18:39:13 作者:U2-hu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每个人都渴望有一口健康的牙齿,但因为种种原因,导致牙周炎,牙龈发炎肿痛,十分不舒服。牙结石就是牙周炎的元凶之一,而解决牙结石的其中一个方法,就是洗牙。

洗牙,又称牙结石清除,是指用相应的医疗器械清除牙龈之间的牙菌斑及牙结石。而牙菌斑与牙结石是导致牙周病的凶手。

牙周病是主要的口腔疾病之一,会严重影响人的口腔健康。比如牙齿容易疼痛松动,伴有口臭,牙龈易出血,会造成牙齿的缺失。牙周病对人健康的损害不可说不深。

那牙菌斑及牙结石产生的原因有哪些呢?先说牙菌斑,牙菌斑可以在牙齿的表面看到,是一层黏糊糊的无色薄膜,内含有多种细菌,随着细菌的发展,牙菌斑会加深,并导致龋病和牙周病。所以平时要勤刷牙,勤漱口,也可以使用牙线清除。

而牙结石,又称为牙垢,通常出现在牙齿颈部。牙结石刚开始是偏软的,后期若无及时清除,则会逐渐钙化使之变硬,并会变为棕色、黄色或是黑色。牙结石容易被细菌吸附,在一些刺激下,容易导致牙龈红肿出血发炎。所以平时刷牙一定要正确,否则,即使一天刷三次牙,但是刷牙方式不正确,也无法清除牙垢。

有些小伙伴以前不懂这些口腔知识,偷懒不勤刷牙,导致牙菌斑与牙结石已经影响到正常生活,则可以选择洁牙。如果有条件,也可以隔一段时间就去洗牙,并不一定要等到牙齿出现问题,但一定要去正规的医院,否则非但没达到洁牙的目的,还会引发一系列不好的问题。

那在洗牙后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在洗牙前,牙齿周围包围了一层厚厚的膜,在将它们清除的时候,会有牙龈敏感的现象,这是正常的,所以在洁牙后,要注意不要食用过冷、过热、过酸、过甜的食物,刺激性强的食物也要禁止。若洁牙后酸痛症状一直存在,可考虑买抗敏感牙膏,若一个月后牙齿仍感觉不舒服,则要及时向医生咨询。

而在清除牙结石后会有牙齿变松的感觉,这也是正常的,尤其是牙结石越大,牙齿松动的感觉就越明显。想想你的牙齿,在清洁之前,牙结石堵在中间,现在一下子清空了,自然感觉怪异。若牙结石过大,可分次完成洁牙,给牙齿适应的机会。

还有一点要记住,洗了牙并不是就万事大吉了,之后一定要勤刷牙,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才能一直拥有一口健康的牙齿。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