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有些人下巴长硬疙瘩怎么回事 有哪些办法可消除

2017/11/2 20:55:14 作者:M8-liyue 来源:伊秀美容网
有些人会遇到下巴长硬疙瘩的情况,这些小疙瘩红红的,摸起来特别硬,而且还十分地疼,不碰的时候还会痒痒的。为什么下巴上会长出这些疙瘩?有哪些方法能治疗?

很多老中医认为,下巴上之所以会长出小疙瘩,其实都是阴虚导致的。所谓阴虚,就是身体的气血不太足,肾脏出现了问题,这就会使得痤疮在下巴上面滋生。这种情况之下长出的小痘,虽然容易消除,不过也很容易复发。基本上是消了又长,长了又消。那么这个时候就要注意补充身体的元气,尤其是要多保护自己的肾脏,避免熬夜等坏习惯。

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皮肤太油。很多油性肤质的人,他们的皮肤油脂分泌过于旺盛,以至于不能及时地排出毛孔,就会造成堵塞,从而使得皮肤发炎,让你脸部的油脂更加不容易排出来。长期如此,便会让皮脂堆积在毛孔里面,慢慢形成一些凸起。

此外,要是经常吃辣的东西,并且作息时间十分不规律,就会使得肝脏火旺,下巴上面自然就会长出疙瘩。

一般来说,这些办法可以帮助解决长疙瘩的问题。第一,要注意补肾,多吃一些益肾的食物,比如大枣枸杞等。

第二,使用一些能够深层清洁毛孔的洗面奶,将皮肤下面的油脂清除掉,就能够避免皮脂堆积,引起螨虫滋生长痘。

第三,不要吃太多的辛辣食物,饮食尽量清淡。还要注意作息,不要熬夜。必要的时候,可以吃一些清火的药,比如牛黄解毒片。第四,将红萝卜芹菜榨成汁,然后饮用,也可以达到一个清火的效果。或者是喝一些由雪梨和芹菜榨成的汁。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