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螨虫怎么去除简单方法 棉被套上黑色袋子晒太阳有奇效

2017/11/10 21:05:13 作者:M61-yezu… 来源:伊秀美容网
现发现螨虫与人的健康关系非常密切,诸如革螨、恙螨、疥螨、蠕螨、粉螨、尘螨和蒲螨等可叮人吸血、侵害皮肤,引起“酒糟鼻”或蠕螨症、过敏症,严重危害人类的身体健康

螨虫对于皮肤容易过敏的人来说,是一个让人非常讨厌的东西。因为螨虫过敏所带来的疾病不仅会让病人瘙痒不止,痛苦不堪,还在于这种疾病无法从根本上治愈,吃药痊愈不久后便会再次复发,长期循环不止,所以去除螨虫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那我们有什么简单方法可以去除螨虫呢?

1.晒被子。大多数螨虫都躲藏在被子里,即使是非常干净的被子,那至少也会有千万只螨虫。一般将棉被放在太阳下暴晒可以除掉一部分螨虫,但还是无法完全根除。

所以你可以在晒被子之前,用黑色大袋子套在被子外面,因为黑色遇到阳光会吸热,将其放在太阳下暴晒两三个小时,被子温度可以达到50摄氏度,螨虫在这样的高温下无法生存,可以完全去除它们。

2.保持室内干燥。螨虫喜欢潮湿,很惧怕有光线的地方,平时在家里时可以将门窗打开进行通风透光,使房间保持干燥,抑制螨虫繁殖滋生。如果无法长期保持通风状态,那可以使用空气净化器来祛除潮湿,吸收空气中的螨虫和无细微污染物,不过在购买空气净化器时,一定要购买带有去除螨虫功能的净化器才有效。

3.尽量不要在家里储存食物。螨虫很细化糖分含量高的食物,一般有饼干,奶粉,糖果的地方,螨虫往往较多,而且繁殖速度会更快。它们有时会附着在食物上,如果不小心吃下食物,导致螨虫进入体内,那人们就有可能会患上疾病。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