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一般瞳孔大小多少 令人不可思议的数据

2017/11/12 22:59:12 作者:Mc-tianp… 来源:伊秀美容网
眼睛里面有一个叫做虹膜的东西。而瞳孔就是虹膜之间的一个小黑点。瞳孔的大小是可以变化,但是无论如何形状都是不会变的。当然瞳孔大小虽然能够变化,但也在一定范围内。

很多人对瞳孔其实是不太了解的。在眼睛里面有一个叫做虹膜的东西。而瞳孔就是虹膜之间的一个小黑点,如果不仔细观察的话是不会发现的。瞳孔在眼睛中属于一个重要部位,如果没有瞳孔,那么光线就不能进入眼睛,那么我们的面前也将一片漆黑,什么也看不见。

而虹膜上存在一个平滑肌。这个能够自由收缩,从而直接控制瞳孔的大小。但是瞳孔的大小无论怎么变,它的形状都是不会变的,呈圆形,但是有两种动物是例外,那就是狐狸和猫,这两种动物瞳孔收缩之后,不会像人一样呈圆形,而是椭圆形。所以,有很多人看见猫的时候会感到害怕,觉得它们的眼睛就像蛇一样冷酷无情。

就像小编在上面所说的,瞳孔的大小是可以变化的,但是这肯定是在一定的范围内,不可能将瞳孔扩大到虹膜的大小。一般瞳孔如果在光线正好的条件下的话,直径为2.5mm到5mm这个区间。如果光线比较强的话,瞳孔的直径就会变大,相反,在比较黑的地方,瞳孔会变小。

瞳孔的变化一般在1.5mm到8.0mm之间。在高中的时候,应该做过小孔穿梭的实验,而我们的眼睛工作的时候和这个实验的原理就很相像。我们的瞳孔就相当于实验中的光圈。它会随着光线强度的变化而变化,让充足的光线进入到眼睛内,是我们能够看见东西。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